150年來最強颶風伊達利亞襲佛州 30萬戶斷電(圖)

發表:2023-08-30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8 月30 日,佛羅里達州塔彭斯普林斯,颶風伊達利亞的洪水淹沒了他們的家,馬卡特拉·里奇特(左)和她的母親Keiphra Line 不得不撤離家園,涉水穿過洪水。颶風伊達利亞正在襲擊佛羅里達州的大本德地區。(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3 年8 月30 日,佛羅里達州塔彭斯普林斯,颶風伊達利亞的洪水淹沒了他們的家,馬卡特拉·里奇特(左)和她的母親Keiphra Line 不得不撤離家園,涉水穿過洪水。颶風伊達利亞正在襲擊佛羅里達州的大本德地區。(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30日訊】8月30日(週三)7點45分,颶風「伊達利亞」以3級風暴的形式登陸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引發洪水,並導致數十萬名居民斷電。此後陸續降級為2級和1級風暴,目前正在進入喬治亞州南部。

喬治亞州布魯克斯縣和朗茲縣(包括瓦爾多斯塔)於美東時間中午時分發布了山洪緊急狀態。「伊達利亞」已為當地帶去3至6英寸的降雨,下午和晚上可能還會降下1至2英寸的雨。

據國家颶風中心警告,儘管「伊達利亞」位於內陸時將進一步減弱,但預計今天下午或晚上將成為颶風,同時穿過喬治亞州東南部和南卡羅來納州南部。颶風帶來的風暴潮正在墨西哥灣沿岸的多個地點創下最高水位紀錄。

中心稱,伊達利亞一度引發數英尺的風暴潮,並帶來了破壞性的大風,風速一度達到每小時130英里。當經過阿巴拉奇灣並在大本德(Big Bend)地區登陸時引發洪水,淹沒了道路。

佛州第一夫人凱西發推稱,颶風吹倒了州長官邸的一棵百年老橡樹。並分享了一張老樹被劈成兩半的照片。德桑蒂斯表示無人受傷。

「伊達利亞」的影響覆蓋恩斯維爾、傑克遜維爾、塔拉哈西、道林公園、萊克城、錫達基、奇夫蘭、紐伯裡、克羅斯城、阿巴拉契科拉和佩里。接下來,奧蘭多、斯普林希爾、佈雷登頓、巴托、奧卡拉、普萊西德湖、坦帕、薩拉索塔和邁爾斯堡也將受到衝擊。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稱,截至週三上午10點,風暴已達到2級,持續風速達105英里,連喬治亞州也感受到了風暴。當局警告,儘管風暴強度略有減弱,但仍可能危及生命。

塔拉哈西國家氣象局稱「伊達利亞」颶風是「前所未有的」,它在墨西哥灣溫暖水域上空迅速增強,並在24小時內達到4級風暴,登陸時成為三級風暴。

國家氣象局表示,在如此短時間內達到如此高的風暴強度前所未見。

對於大本德地區來說,這是150多年來最強的颶風。自1851年首次記錄颶風數據以來,還沒有大型颶風(3級或以上級別)在大彎地區登陸。伊達利亞是第一個。

「預計伊達利亞將產生4至8英吋的降雨量,從佛羅里達大彎穿過喬治亞州中部和南卡羅來納州,並穿過北卡羅來納州東部。到週四,降雨量[總計]高達12英吋,」國家颶風中心週三上午說,「將導致山洪、城市和中度河流遭遇洪水,影響相當大。」

熱帶風暴預計將繼續向東北方向穿過佛州,進入喬治亞州。

截至週三上午,超過28萬佛州居民和至少2萬喬治亞州居民斷電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已暫停競選活動,他在週三早颶風登陸前的新聞會上證實,10萬戶房屋的供電已恢復,仍有5萬戶斷電。

「我們將立即努力為那些失去權力的人恢復供電。我們的目標是盡快讓每個人重新上線。」德桑蒂斯說。

州長表示,在安全的前8提下,搜救工作將在整個風暴期間持續。他還表示,目前該州交通廳的650輛重型車輛參與救災,約3萬名輸電人員負責恢復供電。

佛羅里達的海灘和交通大道被洪水淹沒並導致車輛滯留。當局敦促居民不要留在車上,因為車輛很容易被強風和洪水沖走。

NOAA稱,週三早上錫達礁島的水位超過了10英尺,打破了2016年9月赫米恩颶風期間5.99英尺的歷史記錄。

佛州至少已連續50次宣布緊急狀態令。

佛羅里達大學目前已取消課程。塔拉哈西國際機場和坦帕國際機場也已關閉。

週二,德桑蒂斯警告風暴路徑上的居民立即撤離,並出動5,500名州國民警衛隊成員救災。「你現在真得撤離了,是時候了,」州長補充道,「如果你今晚繼續呆在家里,明早就太糟糕了。」

州長還宣布,Uber將免費運載居民前往風暴服務中心。

國家颶風中心警告,當颶風等風暴的中心與海岸線相交時,才算正式「登陸」。「由於熱帶氣旋的最強風力並不精確地位於中心,因此即使沒有登陸,熱帶氣旋的最強風力也有可能在陸地上出現。同樣,熱帶氣旋也有可能在登陸後在陸地上出現。水面上仍然有最強的風,」它澄清道。

隨著風暴繼續肆虐,預計未來還有更多戶會經歷停電。

政府反應

拜登總統週三「定期」聽取其高級團隊的簡報,並於下午就風暴和聯邦應對措施發表了講話。

拜登當天還發推,表示「伊達利亞」席捲東海岸時,他給佛州、喬治亞州、南卡州和北卡州的州長們通話,告訴他們這幾個州得到了聯邦的全力支持。

拜登還指示聯邦應急管理局局長克里斯韋爾當天前往佛州調查風暴造成的損失。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稱,拜登政府已動員了1,500多名聯邦人員和540多名城市搜救隊人員在現場展開救援。美國海岸警衛隊正在支持搜救,並在佛州部署了三支災難倖存者援助隊。

FEMA表示,「有待各州提出請求」,其中包括130萬份餐食和160萬升水等關鍵物資。並且,美國農業部食品和營養服務部還批準提前向領取福利的家庭發放9月的SNAP福利。

美國陸軍工程兵團也已預先部署以進行電力恢復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