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飲品別亂喝 一杯水讓女子變成植物人(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8-30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玻璃杯 辦公 杯子 筆電 水 杯350110761
一杯桌上的液體,使女子陷入昏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別亂喝來路不明的水,也別亂吃陌生人給的食物,是現代保護自己的重要行為,即使是一杯紙杯也可能輕取一條人命,今年6月發生了一起這樣的意外。

身邊飲品別亂喝 一杯水讓女子變成植物人

近日,一起女子變為植物人的事件登上南韓報導,再次提醒人們,對於周遭來源不明的水或飲料要有警覺的重要性。事情發生在今年6月28日下午,京畿道東豆川市有一名從事光學鏡頭相關物質檢測工作的女子,她日常生活中習慣使用紙杯裝水飲用,在意外發生當下,工作到一半的女子口渴想要喝水,看見桌上有裝著液體的紙杯,似乎被女子認為是水就拿起來引用,沒想到卻讓她的呼吸與心跳驟停,即使緊急送醫搶救保住一命,但陷入昏迷,將近2個月都沒能甦醒,被醫師判定變成植物人。

據了解,女子喝下的杯子屬於一名同事的,他為了實驗就將氫氟酸裝在紙杯中,那是一種無色無味的腐蝕性液體,甚至有「化骨水」之稱。縱使送醫後,醫師使用儀器將女子體內的有毒液體清除,使她的心跳與呼吸恢復正常,但依舊陷入昏迷,目前女子的丈夫依然等待著奇蹟發生。至於將氫氟酸裝進紙杯的同事,經過警方調查,剔除有意毒害的可能,將轉由業務過失等其他方向進行調查處理。

在4年前,臺灣苗栗的一間LED晶粒製造公司的工廠也曾發生一起有關氫氟酸工安意外,這起意外直接帶走當事人的性命。當時一名29歲菲律賓籍女性工人的腿部遭到氫氟酸藥水噴濺,緊急送醫的過程在救護車上不停哀嚎,她的左腿有3%的部分遭到腐蝕,右腿更是大範圍的腐蝕,最終搶救無效,回天乏術。

充滿劇毒的水溶液 氫氟酸

氫氟酸是一種具有強大腐蝕性的水溶液,在民間有著化骨水、蝕骨水等駭人的稱呼。這種水溶液擁有溶解氧化物的效果,諸如去除不鏽鋼表面的含氧雜質、在半導體產業去除矽表面的氧化物等,在許多工業中都佔有一席之地,不過它強大的效力對於人體而言相當的危險,必須做好充足的防範措施。

由氫氟酸釋放的氟離子擁有強大的腐蝕力,能夠直接穿透人體組織,與骨頭與器官發生反應,容易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若是不慎接觸氫氟酸,通常必須在當下以能夠抑制氟離子散佈的高逆滲透壓溶液「六氟靈」清洗,若沒有就要以大量清水沖洗20分鐘到半小時,要及時得到專業的醫療處置。即使完成前述的要件也未能放心,曾有一名26歲塑膠工廠員工接觸的100%的氫氟酸,表面積高達6.5%,雖然經過大量清水沖洗,但依然在6小時後,經歷嚴重抽搐與心律不整的痛苦後身亡,因此防範事件的發生,遠比接受治療來得重要,也就是「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