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赴中參加雙城論壇 中共再派機、艦擾台(圖)

發表:2023-08-29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萬安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早飛往上海,參加為期3天的雙城論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早(29日)飛往上海,參加為期3天的雙城論壇,同時進行城市參訪及交流活動。國防部稍早公布即時軍事動態,發現28日上午6時至今上午6時,仍有共機擾台。當年發起論壇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臉書發聲,寄望蔣萬安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並說共機繞台無利於兩岸和平發展。民進黨團則強調,應向中共嚴正抗議其文攻武嚇。

《鏡週刊》報導,蔣萬安於今天上午10時左右抵達上海虹橋機場後,由上海市副市長華源等人親自接機。他下機後,主動跟華源蔣萬安並寒暄致意。華源表示,非常高興蔣萬安此次率團到訪上海,他代表上海市政府表示歡迎。蔣萬安則回應:「很高興,非常高興,謝謝!」

蔣萬安今早在台北松山機場發表談話表示,這趟雙城論壇引起各方關注。台灣是開放社會,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任何重大政治決策都會有正反兩面的不同意見,這正是台灣的寶貴資產,他非常珍惜。

台北市是首善之區,蔣萬安表示自己身為台北市長,有責任把握任何機會為這座城市和國家爭取繁榮發展的契機。雙城論壇在歷經前市長郝龍斌及柯文哲,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及蔡英文時代,無論政黨政治如何變化、兩岸關係處於順境或逆境,雙城論壇都維繫著兩座現代化城市的對話,也在兩岸關係中傳遞和平的價值與對話的迫切性。

他指出,現階段的兩岸關係確實不平靜,這是渴望和平、安定、繁榮的台灣人民所不樂見的。在此同時,也因ECFA架構穩定雙方有著經貿互動,但近年來在農漁產品的銷售方面出現摩擦,迫切需要對話機制來解決。要穩定兩岸互動關係,就要用實際行動來改變形式、創造形式。

蔣萬安表示,他以台北市長的身份和台北市民的集體智慧,在兩位前市長經營的雙城論壇架構上,以及現階段中央法規的規範下,珍惜民主、維持和平、創造繁榮的決心始終不變。

不過,國防部今稍早發布軍事動態,發現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偵獲11架次共機、10艘次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進行活動。

郝龍斌:共機繞台無利於兩岸和平

《自由時報》報導,在雙城論壇舉行之際,當年發起此論壇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臉書發聲,寄望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並說共機繞台無利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2010年,時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與上海市長韓正共同發起了雙城論壇,希望透過兩座城市的交流,增進瞭解,共創雙贏。郝龍斌細數雙城論壇的成果,包括如今上海的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就是台北環保經驗的傳承,而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整舊如舊」則是受到上海新天地開發的啟發,以及實現松山與虹橋的直航等。

郝龍斌說,目前兩岸情勢緊繃,面對兵凶戰危的威脅,心繫台灣人民安全的政治人物,要勇敢跨出交流溝通的步伐。他非常同意蔣萬安說的「兩岸愈緊張,愈需要溝通交流」。

郝龍斌寄望蔣萬安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反映台灣民眾渴望和平及希望交流的心聲,協助台商和台胞解決在中國所面臨的問題,爭取農漁產品的解禁,開放兩岸觀光團客的旅行;「更要讓大陸了解,中華民國是兩岸之間最好的連接,也是阻止法理台獨最堅強的依據,必須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而共機繞台無利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民進黨團:應向中共嚴正抗議文攻武嚇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上午針對「蔣萬安市長出席上海雙城論壇」聲明,強調近日中共連續發動軍演、共機共艦侵擾、禁台灣芒果、分化台灣中美洲議會席位等作為,此前還用分裂國家罪的無端指控限制台北市民富察的行動自由,顯示中共對台灣並無釋出善意。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認為,蔣萬安身為首都市長,應藉由雙城論壇替台灣人民發聲,當面向中共提出嚴正抗議,要求停止對台灣的各種惡意行為,並雙向展現善意。如果中共不願回應,蔣市長應慎重考慮是否繼續舉辦下屆論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