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 要台灣成「亞洲首富」(圖)

發表:2023-08-28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8月28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8月28日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將投入台灣2024總統大選,並正式展開連署,郭台銘也喊話,要讓台灣在20年內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人均GDP最高的「亞洲首富」。

自由時報消息,郭台銘今天在總統府對面的張榮發基金會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宣布以總統參選人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表示,基於對台灣政經局勢的憂心,過去幾個月以來,他一直努力號召在野陣營團結整合,因為只有推出1組最強候選人,才能在大選中勝出,但這段時間來,他們看不到針對國家願景與公共政策有任何實質的討論,特別是「兩岸和平、國際關係、經濟發展、科技升級」,這些攸關台灣未來前途的決定性方針,至今仍流於空洞的陳述。他宣佈參選總統,並全面展開連署,以取得參選資格,就是要代表主流民意,整合國民黨、民眾黨兩黨。

郭台銘說,台灣未來的總統,需要具有對產業發展的洞察力,也需要有對世界經濟局勢的理解力,更需要有帶領人民走出困局的執行力,企業家治國的時代已來臨,而他是幾位總統參選人中唯一具備經營管理能力、有近50年實務經驗的企業家,「放眼台灣政壇,捨我其誰?」

郭台銘表示,給他4年的時間,他保證會為台海帶來未來50年的和平,奠定兩岸互信,並會讓明年起會計年度經濟成長率超過1倍,也會發展科技與經濟,讓台灣在20年內超越新加坡,成為亞洲人均GDP最高的「亞洲首富」。

郭台銘最後喊話,他本來沒必要選,但郭台銘所代表的中間聲音卻不能缺席,他期許自己能成為團結的最大公約數,也將繼續邀請在野陣營其他兩位參選人一起坐下來,「一起好好商談國家大事。

媒體詢問,在野整合是否有當副手的意願。郭台銘表示,現在最重要的當務之急是藍白兩黨的總統參選人跟他要先坐下來,說出各自的治國理念和勝選方程式,怎麼樣能勝選,這是首先要做的。

對於目前郭台銘民調墊底,未來是否有信心。郭台銘表示,他還沒宣布前,他的民調就已經有百分之十幾,相信今天宣布參選後,支持度一定會上升,他有充分的決心和信心。至於副手人選,郭台銘說,他心目中已經有人選,時間到了一定會向大家報告。

中央社報導稱,有路透社記者提問,鴻海在中國設廠,若郭當選總統,鴻海恐遭受中國制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郭台銘回應道,4年前已將鴻海經營權交出去,這期間他完全沒有管公司。如果中共政權說要沒收鴻海財產,他會說,Yes,please,do it;如果是犧牲他個人財產不要攻打台灣,他願意,但他不能聽從中共指派,否則今天為什麼有很多藍綠媒體都在天天罵他,表示他從來不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控制。

郭台銘也提到,鴻海本身有將近百萬個股東,他只是其中一個,如果中共要沒收鴻海財產,他個人在中國沒有一分一毛財產,包括土地及房地產都是過去鴻海投資所擁有的。他說,若中共當局膽敢沒收鴻海集團的資產,鴻海集團有全球近百萬名股東及約4成股權為基金機構持有者,「以後哪有資金敢投資中國?」

郭台銘指出,鴻海集團客戶群約99%是歐美重要企業,包括蘋果(Apple)、特斯拉(Tesla)、亞馬遜(Amazon),甚至是輝達(NVIDIA)等,若鴻海集團資產遭中共沒收、工廠停工不能出貨,,這是中國政府要對全球國際品牌解釋的問題,更何況中國現在經濟「糟透了」。

從供應鏈來看,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與超過幾10萬家上下游供應商合作,與台灣主要的半導體企業包括台積電等、韓國記憶體大廠三星(Samsung)、日本東芝(Toshiba)等以及其他國際車廠關係密切,若鴻海集團停工,「全球半導體要交到哪裡?台灣半導體產品要交到哪裡?」

針對郭台銘宣布參選一事,國民黨表示極度遺憾,相信郭創辦人也會信守當初「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長勝選」的承諾,共同歸隊支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則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沒有特別的評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下午出席全國社福團體見面會時,媒體詢問,他面帶微笑未做出回應。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彰化接受媒體聯訪說,自己的參選是經全代會通過的,既然接受任務,態度從未改變,他會一本初衷扛起責任勇往直前。媒體詢問對郭台銘守承諾有信心嗎?侯友宜說,相信大家都很關心,「我們一起努力」。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規定,未經政黨推薦獨立參選人,連署人數的門檻必須達「最近一次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總數1.5%」。郭台銘必須在11月2日之前收集近30萬選民的聯署簽名,才有資格成為獨立候選人。中央選舉委員會將於11月14日前審查簽名並公布聯署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