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成螢光筆等學校用品的電子煙毒害青少年(圖)

發表:2023-08-23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煙
電子煙不但會令吸食者成癮,而且將導致肺損傷、牙齦疾病和口腔癌。(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非法電子煙再次披上新外衣,它們看起來像是手機、隨身碟、麥克筆、橡皮擦、滑鼠,甚至是熒光筆等文具,令學校及家長難以分辨!在新學年即將來臨之際,美國教育機構提醒家長和老師,警惕那些看起來偽裝成學習用品來「吸引青少年」的毒品裝置。

據福克斯新聞的報導,在美國,向未成年人推銷一次性電子煙是非法的,然而,全國各地商店和煙店中仍然廣泛銷售和非法販運。

在芝加哥執法部門工作了近20年的警官Stefan Bjes,之前曾擔任學校管理員。他說,許多適合兒童口味的電子煙,如芒果、草莓香蕉和藍莓冰等,裡麵包含大量尼古丁,不但令吸食者成癮,而且會導致肺損傷、牙齦疾病和口腔癌。

只要幾口螢光筆加味電子煙,就相當於吸了一支紙菸的尼古丁量。但絕大多數年輕人根本沒意識到,自己正在不斷攝取會上癮的尼古丁。

伊利諾伊州警官梅麗莎.斯皮爾斯表示,偽裝成日常用品後,學生們很容易將電子煙帶進校園,隨時在課堂上吸食。再加上不像傳統菸草那樣有濃烈的菸臭味,老師們也難以察覺。她指出,為了追求更多利潤,業者持續不斷推陳出新,直接危害孩子的健康,讓人感到憤怒和沮喪。

從中國湧入

「目前,還不清楚,除了尼古丁外,是否還含其他有毒成分,」Bjes補充道。「但我們知道,這些非法一次性電子煙的中國製造商們也在同時生產芬太尼,並將其偷運到美國。它們完全不受監管。」

據美聯社獲得的銷售數據顯示,從2020年至今,美國銷售的非法電子煙種類增加到近一萬種。其中,5800多個獨特的一次性煙品正在以多風味和配方銷售,比2020年初的365種增加了1500%。

它們帶有甜的粉紅檸檬水、小熊軟糖或西瓜等水果風味,最受青少年喜愛。但從技術上說,這些電子煙是非法的,因為它們根本沒有得到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2022年,FDA向5家大的電子煙商發出警告信,要求它們將電子煙設計包裝看起來像玩具、食品或卡通人物(如遊戲機、對講機、冰棒、卡通人物等),並企圖吸引年輕人購買的15種未經授權銷售電子煙產品下架!

研究一次性電子煙崛起的斯坦福大學Robert Jackler說,「電子煙產業一次又一次創新,它們知道FDA行動遲緩,就鑽了這個空子,努力拓展市場。」有一些大品牌,每月就會設計出幾百種新變體。

Bjes敦促父母與孩子們討論電子煙的危害,並呼籲政府加強監管。他說,「FDA需要加強與州和地方的協調,以確保他們獲得立即消除這些非法電子煙所需的支持。」

執法和教育機構請家長們注意:孩子身上是否偶爾有無法解釋的甜味或水果味;時常感到頭痛、頭暈、噁心,或容易氣喘吁吁;情緒變化大、喜怒無常、焦慮,或有無法克制的衝動行為;有來路不明的電池、充電器、USB隨身碟等;類似插入式電玩的裝置;學業或運動成績突然退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