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的禮物 聽見鳥語逃離滅頂之災(圖)

發表:2023-08-23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鳥 手 光 298001711
鳥兒們的話語,使人們逃離一場致命的災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曾經有個名叫孔一的善人,四處行醫助人,對於窮苦人不收錢財,連縣太爺都聽聞過他的善舉。某次的機緣,他救下一隻受傷的大雁,治癒了牠的傷勢,他因此獲得一根大雁的羽毛,這根羽毛潛藏著意想不到的力量。

大雁的禮物 聽見鳥語逃離滅頂之災

過去在招信縣有個郎中名叫孔一,某次他外出看診結束時,在沿途的街市看見一隻受傷的大雁被人兜售,清楚看見牠流下淚水,拍打受傷的翅膀,似乎正在向他求救,不停發出悲鳴聲。平時孔一就是個善人,對於於富有的病人僅僅收些醫藥費,困苦的窮人則是分文不取,生活總是過得十分平淡。眼前販售大雁的獵人也曾受惠於孔一的幫助,見此情形,馬上願意將大雁免費送給他,償還過去的人情。

後來大雁受到孔一良好的醫治,不到幾天就能展翅高飛。離開前,大雁將自己的一根羽毛掛在孔一耳邊,那時他突然聽見一道聲音說:「為了報答救命之恩,我將這根能夠聽懂鳥語的羽毛送給你。」從那之後,孔一開始能夠了解鳥兒們的話,他意外發現鳥類對於氣候的預知十分準確,也因此能夠讓他提前預防下雨或下雪的天氣,其他人都不相信孔一的話,直到他將房屋提前鋪蓋稻草避免冰雹的破壞,其他人則遭到嚴重的損害,才逐漸有人相信他的說法。

某一天,孔一聽見麻雀們的對話,城池將會在幾天後遭到大雨淹沒,接下來是喜鵲們談到三天後會降下七日的淹城大雨,讓孔一明白事態的急迫性,四處勸人趕緊撤離,讓一部分的人開始搬到別處避難,一部分的人則是猶豫不決,另外有一群人嘲笑他是精神錯亂,接著將他告到縣衙,把他冠上「妖言惑眾」的罪名。大堂之上,孔一向縣太爺講述鳥兒們帶來的消息,是基於人命關天才這樣四處勸說。縣太爺熟知孔一平常的為人,於是拿取孔一的大雁羽毛掛在耳邊測試,真的從一隻黃雀的口中聽見:「整天都關在籠中,雖然有吃有喝的,但仍想念自由的天空……」讓他確信孔一不是說謊,馬上向大眾發布避災的公告。

公告發出後,許多人依然認為高聳的城牆不可能被水淹沒,僅有為數不多的民眾搬遷離開。三天一到,傾盆大雨果然傾瀉而下,規模巨大到外頭的積水開始往城內流竄,河岸潰堤、河水氾濫,一股難以想像的巨大洪水將招信縣城淹沒,僅剩下原嘉佑院一帶的半平方公里倖存,孔一則帶著一部分的民眾逃往西南方的某個地方重建家園。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