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異人招禍患 幸有高人指點避難(圖)

發表:2023-06-11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若世間要出現麻煩而無視高人指點的話,那就要遭到滅頂之災了。
若世間要出現麻煩而無視高人指點的話,那就要遭到滅頂之災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茫茫人海,有不少異人混跡其中,若無知得罪,會有意想不到之麻煩,若無高人指點,就很難避難。當然,若世間要出現麻煩而無視高人指點的話,那就要遭到滅頂之災了。

唐朝年間,曹王被貶到地方當官。當地有個人會法術、他叫張山人。有一天曹王出去打獵,因為找到了一個鹿群,其中有十幾頭鹿,大家準備合圍而擒之。但沒過多久突然鹿不見了,為了知道它們隱藏到何處,曹王派人把張山人找來問他。張山人回答說:「這是會法術的人把它們隱藏起來了。」

於是張山人要來了水,用刀和湯將水控制住。過了一會兒,在水中出現了一個道士,身高只有一寸,背著一個口袋,拄著一根棍子,穿著破爛衣服正在行走。眾人往水中一看,那個道士顯現了出來。張山人就取出一根針,伸進水中刺那個道士的左腳,於是人們就看到那個道士開始一瘸一拐地走路。

張山人告訴曹王說:「這個人很容易追趕,離這兒只有十多里地。」曹王就命人向北跑著去追趕道士。結果追了十幾里地,果然看見一個道士正一瘸一拐地走,與水中看見的那個道士的姿態相貌完全相同。追者對道士說曹王邀請他,道士便笑著跟來了。

張山人對曹王說:「不可發怒責備他,只可按禮節向他請求。」道士來到後,曹王問他鹿在哪裡。道士說:「鹿還在。剛才看到那些鹿將無故而死,所以可憐它們,用咒語把它們隱藏起來,也沒敢放掉,它們在山的側面呢。」曹王派人去看那些鹿,發現那些鹿隱藏在一個小坡上一動不動。

曹王向那個道士問起腿腳不好的原因,道士說:「我走了幾里地,忽然間腳就出毛病了。」曹王把張山人叫來,讓他與道士相見,結果他們原來就是舊相識,那道士是郴州連山觀的觀主,而道士的腳不久也就好了。曹王心平氣和地讓道士回去了。

沒過多久,有一個客人經過郴州,到連山觀借宿。他把馬拴在觀門前,馬糞把門前弄得很髒,觀主看見了就責備那個客人。客人大怒,把道士大罵一通就走了。不到十天,那個客人遇到了張山人。張山人對他說:「您正有大難,原因是您觸犯了什麼人。」那個客人就說出前些日子與道士爭執辱罵的情由。

張山人說:「這個人是個異人,會為您帶來禍患,回去趕快向他用好話道歉,不然的話,您的災難就不能解脫了。您所住之處今晚會遇到雷災,所以您回去後,截取一段柏木,與您的身高一樣長,放到您睡覺的地方,用衣被把它蓋上;然後在另一間屋子再用棗木製作七根釘子,依照北斗七星的形狀釘到地上,設立辰星的位置,您的身子在第二星處趴伏著,您就能免災了。」

那個客人聽了大吃一驚,馬上出去找到了柏木,回到山上的旅館後按張山人說的佈置好。半夜時,忽然刮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雷電在前屋震響,不一會兒,電光直入客人所伏之處。客人趴在第二星處,一動也不敢動。雷電再三再四地進入屋內,好像在找什麼的樣子,結果沒有擊到人,風雨也就停止了。等天亮後進前屋一看,柏木已經變成粉末了。

見此情景,客人更加害怕了,趕快跑去向觀主道歉,哀求饒他活命。哀求了很久後,觀主對那個客人說:「人不可輕看對方啊。毒蛇之輩,尚且能夠害人,難道本身沒理還要觸犯對方嗎?現在我已經饒了你了。」那個客人叩頭謝罪之後才離去,然後就去找張山人,重重地報答了他。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