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災禍不斷,從堪輿學來為地球壽命把脈(上)(圖)

作者:梅山子 發表:2023-08-19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體 隕石 流星 墜落 地球
流星撞地球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進入8月以來,全球各地天災人禍頻發,東方中國的颱風、洪災淹沒了城鄉,瘟疫和各種異象頻現,西方加拿大和美國夏威夷山火,其灰沫影響到紐約和整個海島,之前的七月,中國遭遇百年不遇的高溫,東部一些城市達到50攝氏度,氣象地圖上一片火紅,而中西部一些地方暴發洪災、泥石流不斷,另外,猴痘疫情、蝗災、乾旱、雙日凌空、高密度閃電……不斷有人死亡的新聞傳出。其實,進入今年三月以來,長江斷流、一些地方夏冬秒換、中國內蒙沙塵暴、混合日食等等這些天災或異象早是頻現,再往前推,這些年來,全球各地各種天災更多。

木、水、火、土、金紊亂了,天倫地序失亂,全球生態失控,表明地球能量的失衡和失調。這種「病情」是否會繼續?人類是否會其他的災難?

NASA:地球能量失衡失衡加劇

據美國NASA數據顯示,地球能量在去年失衡增至2倍,最新一項研究又表明,地球能量失衡正在加劇。科學家們焦慮地疾呼:地球自轉速度從三年前突然加快,人類要做好思想準備。

地球能量收支指的是:(入射大氣系統的來自太陽的能量減去散失到外層空間的能量後留在地球和地球大氣層中的能量)括弧裡的內容需要文字公式來表現比較好

對它的量化測量能準確地反映出全球變暖的問題。

本來地球自轉產生的慣性離心力,能夠給予地球體巨大的能量,但是科學家卻發現了,自從1999年以來,地球自轉速度加快,到了2020年,地球自轉速度飛速加快,特別是去年,表現的更明顯。一天早已經不足有24個小時。科學家通過一種叫做「原子鐘」的精準計時裝置測量出來現在的時間早已小於24個小時。「原子鐘」的準確度非常之高,2000萬年才會有一秒的誤差,那對於人類在探索宇宙時間方面,「原子鐘」確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大家是不是也明顯的感覺到了時間過得很快,就是每一天彷彿一眨眼就過去了呢,在現代科技網路、交通發達,很多的人工操作的事情可以在原地通過網路來解決的情況下,人們還是覺得一天沒做什麼馬上就過完了。大家有沒有想過,這意味著什麼呢?

來自15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近70位研究人員發表一項新研究,通過研究地球熱量庫存,表明從1971至2020年,地球累積的熱量約為381澤焦耳,(1澤焦耳等於10的21次方焦耳),相當於50年裡每平方米地球表面吸收的熱量約近0.5瓦(即每秒吸收近0.5焦耳的熱量)而在最近十五年,即2006至2020年間,每平方米地球表面吸收熱量增至0.75瓦,這表明地球表面吸收的熱量在迅速增加。

地球的自轉速度加快,不僅僅是直接產生時間加快的問題,也是加速地球能量失衡原因。而且,會使地球的離心力變得更大,引力變得更小。人和地球上的萬物也會失重。

地球自轉速度加快帶來的後果

有專家表示,如果地球自轉的速度達到現在速度的17倍,地球自轉的週期就只需要一個半小時了,也就是一天的時間由原來的24小時變成了1.5小時。到那時,地球上萬物之間所發生的碰撞,也都不會存在了,就像要解體了一樣。

另外,地球能量換衡速度加快,也會導致氣候環境和生態環境發生改變。我們以大海為例,海水也會失控,海嘯會像家常便飯一樣經常發生,到那個時候,地球可能會被海水覆蓋,一切生物都會失去生命,想想都覺得可怕。

再有,如果地球失去了引力,那麼保護它的大氣層也會消失。大氣層一旦消失的話,地球上的生物不僅會受到來自太陽光的強烈輻射,還會受到來自太空輻射的摧殘,真的到了那個時候,地球即便不會被毀滅,地球上的生物恐怕也不會有任何生命的跡象了。一句話簡單概括,沒有大氣層保護的地球,將不適合人類生存。

地球自轉變快的原因

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地球自轉變快的呢?

宇宙浩渺,人類渺小的像一粒塵埃一樣,奧妙太多了,至今科學家還無法解釋。那麼現在人類明顯能感受到的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全球氣候變暖,而全球變暖與地球能量失衡有關係。

比如目前大家都有聽到過的有關冰川融化現象這樣的新聞。其實也不只是北極南極的冰川融化,像中國西部的高山高原,包括喜瑪拉雅山上的冰川啊,這些年它的融化速度相當快,由於冰川融化,海水也變暖膨脹,導致海平面上升,這些都已經是目前的人類能發現或測量得了的,新聞也報導的比較多。

另外就是科學家研究的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地球表面吸收的熱量,在50年裡內迅速增加,海洋吸收了89%的熱量,剩餘6%的熱量進入陸地,4%進入冰層,1%進入大氣。

(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