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毛密會四大元帥 玩弄美國政客於股掌間(圖)

作者:傅龍山 編輯整理 發表:2023-08-1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2年周恩來在機場歡迎尼克森。
1972年周恩來在機場歡迎尼克森。(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最近一百歲的季辛吉再次受邀前往中國大陸,受到超高規格接待,不過自1971年開始,季辛吉就曾先後70次到訪中國大陸,其中亦有50次是官方訪問。

1971年7月,時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季辛吉第一次秘密訪問北京(同年10月又第二次秘密訪問)。次年,1972年2月21日,美國第37任總統尼克森搭乘空軍一號專機飛抵中國大陸,一下飛機就與前來迎接的周恩來握手言歡(因林彪於1971年9月身亡,此時的周恩來已接替林彪,是僅次於老毛的二號人物)。

當時在停機坪上還掛有反美帝口號的大型橫幅,搭配鮮少的群眾以極其低調而嚴肅氣氛的迎接美國總統尼克森。然而,在那個中蘇冷戰的年代,美中的第一次接觸是如何開始的?更何況尼克森總統還曾公開反對共產主義。

據美國國防政策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披露,1960年代中蘇就已經出現的衝突,經蘇共扶植的中共深入國軍執行「統一戰線」並成功竊取中國後早就不想屈居在蘇共之下。1969年春天,老毛找來陳毅、聶榮臻、徐向前、葉劍英四名元帥,秘密開了一次會議,在中蘇冷戰的國際形勢之下,元帥們提出「隔山觀虎鬥」的戰略方向。同年5月,又一次的秘密會議中,葉劍英提出「連吳抗曹」的戰略,陳毅甚至提出在當時算是十分大膽的建議:美中對話應提升到部長級,甚至是更高層級,亦可以放棄統一臺灣這個預設前提。就這樣中共當局決定了要走向美國,才會有後來的季辛吉兩次密訪中共與後來的尼克森訪中。

不過,中共內部還是把美國是作為敵人,當時美國也只不過是可以利用的工具而已,以「利用矛盾、分化敵人、強化我方」的戰略把美國視作統戰鬥爭的對象。

雖然數年來美國曾多次強調以亞太和平為最大前提並推動中國大陸民主改革,而實際情況卻是中共高層長期並持續從美國爭取到巨大的援助,內容涵蓋有經濟、軍事、科技等各個層面。從尼克森到歐巴馬歷經八位美國總統,儘管1989年有驚動世界的六四大屠殺發生也不為所動,直到川普總統戳破這個華麗謊言、鄧小平香港50年不變的謊言破滅,再加上最近幾年共軍在常平時期積極擴軍備戰,這時大家才「想起」逾五十年對北京當局的援助,不論是推動民主自由或是維持亞太區域和平絲毫都沒有起到任何幫助,回過神才發現過去數十年經由美國政客、跨國掮客的遊說與私下運作,美國事實上是用自身的國力養大了這隻想要稱霸全球的獨裁大怪獸——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