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人類已經是「半機器人」(圖)

「離AI消滅我們還有多少年?」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6-14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馬斯克在推特稱,人類現在實際上已處於「半機器人」(cyborg)狀態。(圖片來源:Christian Marquardt - 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SpaceX創始人、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再語出驚人,他質疑「人工智慧可以拯救世界」的說法並反問:「離它消滅我們還有多少年」?馬斯克稱:人類已經是「半機器人」了

馬斯克:人類已經是「半機器人」

馬斯克6月12日對矽谷頂級風投機構a16z的創始人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發表的博客文章「為什麼AI會拯救世界?」進行了評論。馬斯克認為,人類已經是「半機器人」人,因為我們的記憶大部分都外包給了電腦。

他還指出,目前人類還有很多事情是人工智慧做不到的,比如「思考」,這是「目前還沒有被外包出去」的。

矽谷頂級風投機構a16z的創始人之一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近日發文為AI發聲:人工智慧不會毀滅世界,實際上可能會拯救世界。他在文章中試圖消除一些圍繞人工智慧的「歇斯底里的恐懼和偏見」,並認為人工智慧是「讓我們關心的一切變得更好」的一種方式。

馬斯克(Elon Musk很快對此提出了質疑,並反問「離人工智慧消滅我們還有多少年?」

在安德森推文的評論區裡,馬斯克還回答了一位網友的提問,指出人類現在實際上已處於「半機器人」(cyborg)狀態。

這位網友寫道:「有沒有人計算過,你已經在多大程度上是人工智慧了。」

馬斯克回覆稱:「好問題。我們已經是半機器人了。我們的記憶絕大部分都外包給了計算機——它們能極其精確地記住每件事,精確到像素。我們的思維還很少被外包,因為仍然有許多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而人工智慧做不到。暫時是這樣。」

 馬斯克:人類已經是半機器人
 馬斯克在推特質疑並反問「離人工智慧消滅我們還有多少年?」還稱,人類現在實際上已處於「半機器人」(cyborg)狀態。(圖片來源:推特)

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曾經創立了全球第一個可用的瀏覽器Netscape Navigator,也是Facebook最早的投資人,他是一個對AI人工智慧過於樂觀的人,曾經喊出了「軟體將要吞噬世界」的宣言。

人工智慧「教父」談AI可能消滅人類:並非不可想像

目前隨著AI技術和數字虛擬人技術的無限制發展,出現很多亂象,照這樣發展下去,很多人擔憂終將遭機器人取代。綜合外媒報導報導,一級方程式(F1)賽車七屆冠軍、「車王」麥可·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自2013年12月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度假滑雪出意外導致腦部嚴重受傷後,再也沒有公開露面。但德國一家周刊4月20日刊出一篇獨家「專訪」,被踢爆對話內容都是以人工智慧(AI)生成之後,出版商22日向舒馬赫家屬道歉,並開除雜誌總編。

一位大陸小夥用AI「復活」奶奶引發巨大爭議的話題衝上大陸4月10日熱搜。視頻中,一位小夥用AI技術「復活」已故的奶奶,並且還和「奶奶」進行了視頻通話。在科學技術手段的加持下,這位「奶奶」除了表情略微僵硬外,聲音和語氣都十分自然。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被稱為「人工智慧(AI)教父」的計算機科學家傑弗里.辛頓表示,人工智慧可能發展到對人類構成威脅的地步,這「並非不可想像」。

這位計算機科學家今年4月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的採訪,討論了他對人工智慧發展的預測。他將人工智慧的發明比作電力或車輪。

在谷歌和多倫多大學工作的辛頓表示,通用人工智慧的發展速度比人們想像的要快。通用人工智慧是具有多種預期和非預期目的的人工智慧,包括語音識別、回答問題和翻譯。

「直到最近,我還認為我們需要20到50年的時間才能擁有通用人工智慧。現在我認為可能需要20年或更短的時間,」辛頓預測道。

當被問及人工智慧「消滅人類」的可能性時,辛頓說,「我認為這並非不可想像。我只想說這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