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和外賣員的共同點: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超越父輩(組圖)

發表:2023-06-11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油
中石油下屬公司執行董事牽手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11日訊】6月6日,一段在成都著名街區太古裡拍攝的街拍視頻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媒體平臺爆火。視頻中,一名身穿粉紅T恤的中年男子與一名身著粉裙的年輕女子一起牽手逛街。該男子隨後被網友認出是中石油全資子公司寰球工程項目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總經理胡繼勇。年輕女子則為該公司的一名技術部員工。據瞭解,胡繼勇是已婚人士,其妻子同為中石油子公司員工。

該事件發生時正值中國高考,在微博上,這一事件的熱度甚至高過了與高考有關的話題。這段街拍更是成為網民們的最新創作素材,很多網民通過AI製圖等方式,「還原」這段街拍。

中石油

6月7日,中石油北京項目管理公司微信公眾號發布情況通報稱,胡繼勇已被免職,並將接受公司紀委核查。同行女子也已被免職。

胡繼勇所在公司官方微信公眾號「北京項目管理寰球項目公司」在事發後迅速將與胡繼勇有關的文章刪除,隨後該公眾號更是被註銷。

根據中新財經發布的消息,正在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巡視工作的中央第十巡視組也收到相關舉報和反映。

該事件引起網民關注後,一些網友模仿官方語氣,自創「公關稿」進行嘲諷。

中石油

隨後,網民們扒出了當事人的更多信息資料。

該女子名叫董思槿,根據網民分享的消息,她家境優渥,高中時便出國留學,本科以藏族身份加分進入中國石油大學就讀,研究生階段被本校保研。

有網民稱,董思槿的研究生導師就是她的父親。隨後,中國石油大學在其官方微博發文澄清,但仍有很多網民在評論區質疑她的戶籍、學籍、裙帶關係等。目前,中國石油大學已關閉相關微博評論區。

中石油

除此之外,當事女子曾在其朋友圈和微博上發布的一些貼文更是引起輿論熱議。她多次在社交媒體平臺高調炫富,並在朋友圈發文「感慨」:「同學聚會讓自己認識到是怎樣被羨慕的,一切不費吹灰之力,以別人奮鬥的終點為起點。」

牽手門

根據網傳消息,目前太古裡街區已經立有「禁止街拍」的宣傳標語。

太古裡

最先發出這段視頻的街拍攝影師小米的抖音賬號也已被設置為「私密賬戶」。而根據小米回憶稱:「街拍時,兩人並沒有拒絕,不然也不會拍以及發出來。」

攝影師

該事件持續在中文網際網路上發酵,很多網民進行評論。

以下是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摘自網民評論:

微信公眾號「亮見」:這是一個新時代的新故事,一個和我們普通人無關的另外一個世界的故事。「優秀的父輩」,生下「留在北京、在北京買房」、「被國企拴住」的子女,然後這樣的子女進了石油大學,畢業後又進了中石油,接著跟國企領導走到了一起。如果他們以後有了「吃老本的後輩」,估計又會籠罩在父輩的高山陰影中。這,不就是油膩膩的三代石油人的故事嗎?仔細看看,國企員工董小姐和外賣員錢坤,匪夷所思地有一個共同點。董小姐說她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超越父輩,這讓她有一種無力感。這種無力感可能也屬於外賣員錢坤。只是,當董小姐無力時,可以一個月豪擲十來萬買買買,可以回到北京的房子裡躺下自拍;而外賣員錢坤無力時,只能對自己喊加油,送出下一份外賣,以祈求月薪過萬。這就是日益分裂的社會現實,有人拎著大幾萬的包包,美美地出現在太古裡的街拍鏡頭前;有人拎著外賣盒子,匆匆忙忙地奔忙在大街小巷。

微信公眾號「公子故事會」:比起所謂的桃色花邊,我們還要持續追問背後的腐敗問題和公序良俗。胡總作為企業一把手,其出軌行為是否涉及權色交易,性賄賂等醜惡行為,損害集體利益?董小姐的「勵志」人生,從求學到入職,是否存在暗箱操作,破壞社會公平?權色交易屢禁不止,官方如果不顧輿論批判,想著憑藉「拖一拖」的手段糊弄過去,恐怕難以讓民眾心安。正如網上常說的,當你發現一隻蟑螂,說明暗處的蟑螂已經滿了。這件事的惡劣之處,還在於衝擊全社會的價值觀。高考期間,全國人民都在講拚搏說努力,而董小姐用繁華炫目的珠寶,和蔑視打工人的傲慢,打了我等普通人一個耳光。

微信公眾號「非虛構故事」:看了董小姐在社交媒體上的各種炫耀,就能理解年輕人為何集體嚮往體制了,理解他們為何會把考編當作終身大事對待,把考上稱作「上岸」。體制內真是太幸福了,就沖這4點半下班就能吸引無數社畜折腰,更別說旱澇保收的鐵飯碗了。前段時間國家統計局發布的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數據,今年4月,16-24歲勞動調查失業率為20.4%,創2018年有該統計數據以來的新高。在大學畢業生人數再創新高的背景下,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這已經很刺激我們了。親愛的各位領導,求你們行事一定要低調點吧,別太刺激廣大焦慮不堪的人民群眾了,謝謝。

微信公眾號「碼頭青年」:不管如何努力,以後的大學生,大概率在職業成就上不會超過他們的父母,這不是悲觀,而是來源於時代走向越發篤定的殘酷事實。農民的孩子,即便讀了大學,很可能最終還是要回到農村。一個中產階級的孩子,能保持父輩的階層,不發生階層降級,那就很值得慶幸了。即便是上流階層的孩子,很多人同樣也很焦慮。只不過他們焦慮的點,跟普通人家的孩子不太一樣。和領導手牽手逛街被拍的中石油董小姐朋友圈的這段話,就能讓人反覆回味。

微博用戶蔣蒶:此時趙雷的《成都》用上了:「和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讓我掉下眼淚的,不止昨夜的酒。讓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溫柔。餘路還要走多久,你攥著我的手,讓我感到為難的,是掙扎的自由」

微博用戶chong0702:太古裡街拍立大功

微博用戶趙小唐唐唐唐:免職並不是一種處分形式,而是一種組織處理方式,換句話說,免職並不等同於撤職,只是不再擔任現任的職務,但是免職後級別、工資待遇、福利並不會有任何變化,完全可以平調到同級別崗位,甚至在以後還有可能再行任用。

微博用戶就是Sunny云:天下烏鴉一般黑,只是很多都沒曝光出來而已啦

微博用戶腦子哥yyds: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以至狼心狗肺之輩洶洶當朝,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以致社稷變為丘墟,蒼生飽受塗炭之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