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地特色美食 看你最喜歡吃哪一種?(組圖)

發表:2023-06-1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拉麵
蘭州拉麵以肉爛湯鮮、物美價廉而聞名,深得大眾喜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歷史悠久,飲食文化也非常精彩。中國向來被稱為「大國」,各地美食眾多,風味獨特,數不勝數,以下為大家介紹10個地方特色美食,看看你家鄉的美食有沒有上榜,你又最喜歡吃哪種呢?

1、蘭州拉麵

蘭州拉麵以肉爛湯鮮、物美價廉而聞名,深得大眾喜愛。寒冬臘月裡來一碗熱氣騰騰的蘭州拉麵,真是冬季的慰藉。大街小巷各種招牌的拉麵,也都不如一塊蘭州牛肉拉麵的招牌吸引人,一提起牛肉拉麵人們就會聯想到蘭州。

2、延吉冷麵

冷麵講究的就是湯,湯一定要清,把浮油撇乾淨。無論湯還是麵都要爽口勁道,再配上黃瓜絲、泡菜絲,幾片牛肉,點睛之筆就是那幾片蘋果,酸甜可口。只有這樣的延吉冷麵才能獨樹一幟,讓人惦記著這一口在夏天的清涼。

3、河南胡辣湯

胡辣湯是北方常見的早餐,最早出現在街邊早點攤,其特點是胡椒味重,鹹香辛辣,搭配油條、油餅風味更佳。現在已經發展成為每個河南人都十分喜愛和知曉的小吃之一。

4、新疆大盤雞

新疆的雞肉塊都是浸在大盤雞的湯汁裡吸飽了湯汁,泡得軟軟的。裹著雞肉辣皮子吃起來最爽快,秘製的湯汁越扒拉越香。

5、西藏酥油茶

酥油茶是中國西藏的特色飲品,酥油加上濃茶熬煮,少許食鹽調味,煮至濃稠即可。一般搭配藏族特色糌粑食用,高原生活必備良方,可以起到很好的禦寒作用,緩解高原反應,去膩抗餓。

麻辣火鍋
麻辣火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重慶麻辣火鍋

重慶火鍋,又稱為毛肚火鍋或麻辣火鍋,是中國傳統飲食方式,起源於明末清初的重慶嘉陵江畔、朝天門等碼頭船工縴夫的粗放餐飲方式,原料主要是牛毛肚、豬黃喉、鴨腸、牛血旺等。在毛肚火鍋的基礎上,又發展到清湯火鍋、鴛鴦火鍋、啤酒鴨火鍋、肥牛火鍋、辣子雞火鍋等等,品種不下百餘種,還有為外國人準備的西洋火鍋。

7、西安肉夾饃

肉夾饃是陝西西安的特色美食之一,內餡採用陳年老湯精心滷煮製成,用料精細,火候剛好,使得肉餡軟糯彈牙而不膩,入口鹹香流汁,饃酥肉嫩,唇齒留香。

8、廣西螺螄粉

廣西螺螄粉是由酸辣爽口的酸筍,香辣爽口的辣椒筋道爽口的米粉,再加上滷製精良的臘腸、鴨腳等,最後加上剛炸好的花生米、腐竹等。一碗熱氣騰騰的柳州螺螄粉就做好了。

這螺螄粉就像榴槤一樣,讓人又愛又怕。愛的非常愛,不愛的是避而遠之。

9、河北驢火燒

驢肉火燒是河北的傳統小吃之一,起源於保定,在高湯中滷製的驢肉配上剛出爐酥脆的火燒,軟硬搭配,色香味美,肉香而不膩,一口下去唇齒留香。

10、南京鴨血粉絲湯

鴨血粉絲湯顧名思義裡面有鴨血,還有鴨腸、鴨肝等以及香菜提味,搭配上等的鴨湯和粉絲一同熬煮製成。出鍋前撒上切碎的蔥末、香菜末提鮮增味。剛出鍋的鴨血粉絲湯熱氣騰騰,輕輕攪拌,香氣撲鼻,一口下去,暖身暖胃。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