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禁忌 家門口千萬別做這些事(組圖)

作者:初新整理 發表:2023-06-10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門口切勿隨意擺放垃圾。
大門口切勿隨意擺放垃圾。(圖片來源:Pixabay)

,是房屋的出口,也是該住戶的臉面,大門更是氣口所在,非常忌諱出現對沖狀況,因為會危害到居住在內的成員。在風水學中,大門存在不少講究,包括置門內容:凡是造屋,忌諱先築圍牆;大門兩旁的牆壁大小須注意,如果是左大,則屋生換妻,如果是右大,則屋主孤寡;造大門時,應於牆;大門口不能有水坑,否則家破人亡;大門口不能有大樹,否則家遭瘟疫;大門口不能水沖,否則家散人亡;大門下不能有水流出,否則財物不聚。

其實,在民俗學中也存在不少講究,例如,過新年時,必須在大門上張貼春聯;舉辦婚喪儀式時,會在門外懸掛燈籠或張貼字等等,如若不講究,難免影響運勢。既然大門的風水深深地影響著我們的運勢,絕對不能輕易忽視相關的風水禁忌。

今天這一篇文章就要帶大家來看看,哪些家門口的「不講究」是很容易破壞家庭運勢的。

1、門上貼的對聯或其他飾物須講究

眾所周知,春聯在過新年期間必須要更換,除非你家是雕刻的對聯。如果是紙質春聯,最好是年年更換,否則恐給人一窮、二懶的負面印象。況且,紙質對聯容易殘破、褪色,因此需要及時處理,另外,關於紅白喜喪事的紙質對聯也需要及時處理,事情過後該拿下來的就必須要拿下來,切勿偷懶而不更換。

2、切勿隨意在門上懸掛或張貼物件

一被問及關於門與門沖等問題,部分被稱為命理師且缺乏道德的人,就教導諮詢者必須掛上鏡子或八卦鏡,甚至是要掛出一些更惡毒的風水利器來「對付」對方的大門。這種做法很容易招來反感,進而產生風水大戰及其惡果。

此外,若是在大門口張貼祈福類的物件,基本上不會招惹來閒話,但若是張貼唯有業內人士才懂的祈福類物件或是辟邪符咒,容易招來誤解,導致你家被誤以為是凶宅、鬼宅一類。

3、門口切勿任意擺放垃圾

有些人習慣隨手把裝滿生活垃圾的打包袋放在大門口旁(門口有設置正規的垃圾桶的門戶,或等著回收車來的情況,都不算入此列中)。由於各種味道散發,加上視覺上的髒亂,路過的人或是鄰居看見了,不免在內心嘀咕上幾句不太好聽的話語,有時候甚至會是辱罵或詛咒,這帶來的自然不會是正向影響。

4、切勿在門口隨意擺放一碗水

古時即出現在門口兩側放水的習慣,特別是大宅子會擺放大平缸,也會在缸內養魚或種植荷花之類,此事具有聚水為財之意。有些居住在農村的人,會在門口擺放食盆或盆內裝水,但這是用來餵貓、餵狗的,此為善舉。

但是,居住在城市內的人如果在自家門口擺放一口碗或盆,裡面放點水,恐令人開始疑神疑鬼,就像門楣上亂貼符咒那樣,都會令人產生不好聯想。所以,想在門口擺放一碗水來辟邪聚財,還是得再多三思,避免產生負面聯想。

一些人家為了讓住家更漂亮、更討喜,會在家門口種植綠植。
一些人家為了讓住家更漂亮、更討喜,會在家門口種植綠植。(圖片來源:Pixabay)

5、切勿讓植物攀爬上大門及門牆

在陽宅風水中,十分忌諱大門及門牆上,攀爬了藤蔓這一類屬於勾陳騰蛇之象的屬陰植物。如果你家的門或門牆被藤蔓這一類植物所覆蓋,必須立即清除,否則將造成疾病上身、口舌爭端不斷等狀況。

6、門口旁的綠植須整理

許多人為了把家門口妝點得更漂亮、更具吉祥意,會選擇擺放一些具備美好意義的綠植。無論主要用意是為了提升福祿壽、財運或家庭的整體運勢,只要是擺放橘子樹、發財樹等等寓意良好的綠植,均無妨,但須避免擺放防範小人的綠植,也不適合種植被界定為聚陰植物的藤蔓類植物。如果非得要種植的話,記住!距離大門越遠越好。

如果綠植出現了爛葉、枯枝,必須要即刻處理,如果開始變得奄奄一息,更需要及時更換,切勿等到綠植死掉了才撤掉。

7、大門犯煞就得要化解

如果大門犯了路沖或開口煞或虎口煞或槍煞或蜈蚣煞或白虎煞等,都須要想辦法化解。

大家最常聽見的應該是路沖,這是指門前有一條大路直接對衝著大門,這一狀況常見於丁字路口的建築;再以蜈蚣煞為例來說,此煞是指大門口直對著一條彎彎曲曲的路,如同一條蜈蚣迎門衝來。

上述這些狀況較常見,且都不利於家庭運勢,有些是容易導致家庭成員招惹紛爭,有些是容易導致家庭成員罹患疾病。無論如何,切勿等閒視之,都是需要想辦法化解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