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銳宇:理性態度可避免歧視 (視頻)

發表:2023-06-08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Adeline、李淨瑤採訪報導)國泰事件再度引起人們關注歧視的問題。歧視在人類文明中一直未中斷過,它無時無刻不發生在世界某一個角落。《看中國》就此訪問了移民英國的前沙田區議員許銳宇,談一談他對歧視的看法。

許銳宇表示,對於歧視他是感受良多的。「通關之後,許多大陸人來香港,他們展現的不好行爲包括沒禮貌、行乞、財大氣粗和挑釁等,都會令到香港人不滿。這種不滿情緒一不小心就會有極端,產生反效果,就如國泰事件那樣。」

對於國泰事件,許銳宇認爲,只要空服員給予乘客合理的服務,事情就不會鬧大。他說:「其實空姐是猜到乘客是想要毛毯的,在此情況下,作爲一個提供合理服務的人員,就會拿毛毯給乘客,這樣事情就可以解決,也無需上升到歧視問題,成爲國際新聞。」

他表示,非常明白爲何香港人會對大陸人不滿,但不滿情緒去到極端時,就會造成身邊的人不舒服,結果是得不償失,「雖然香港人處在被中共打壓的環境中,但也要以理性的態度處理身邊所面對的一切。」

許銳宇還表示,中共並不喜歡大陸人與香港人團結,因爲不團結或互相仇視的群體將更容易被管制。他說:「中共對香港的鎮壓政策也希望得到大陸人的支持。因此它會挑起中港矛盾,讓大陸人憎恨香港人,從而讓它在未來對香港進行更嚴重的鎮壓時,得到大陸人的支持。所以中港矛盾激化將有利於中共管制香港。」

被問及在英國有無經歷過種族歧視?許銳宇表示,「我來到英國已有兩年,曾經歷過幾次歧視事件,例如被罵中國人……種族主義在這裏是有的。但我認爲,因爲膚色而遭受歧視的情況較少。多數的情況是你是來自某個群體,而那群體有不好的行爲或因爲政權的關係,所以外國人才會產生偏見。這情況與我們不喜歡大陸人是一樣的。」

許銳宇認爲,如果遭遇歧視,我們不應對那些人的片面或膚淺想法而感到負擔。「若是歧視我的是熟人,我會直接跟那人溝通說:『我來自香港,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人其實也不喜歡中國人,因爲我們不認同他們的很多行爲。』這樣就會將真相帶給那裏的本地人,讓他們放下對我們的成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