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肆虐 煙霧彌漫危害有哪些?(圖/視頻)

發表:2023-06-09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7日,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霧導致美國華盛頓特區出現霧霾天氣。
6月7日,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霧導致美國華盛頓特區出現霧霾天氣。(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正經歷著歷史上最糟糕的森林大火,濃煙滾滾產生的煙霧不僅影響加拿大人的日常生活,還波及美國上億人。野火所產生的煙霧含有大量有毒氣體和顆粒物,會給人帶來嚴重的健康風險。

加拿大野火燎原 煙霧彌漫波及美國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法新社、路透社和法廣報導,加拿大人正在努力撲滅境內各地燃燒的一場森林大火,已有成千上萬的居民被迫離開家園,也迫使數百萬加拿大人和美國人待在室內,導致兩國很多地區和城市天昏地暗。

加拿大聯邦應急部部長比爾·布萊爾(Bill Blair)表示,加拿大境內約380萬公頃的森林已被燒燬,大約是加拿大過去10年平均每年燒燬森林面積的15倍。預計未來幾個月內,加拿大將依然是溫暖乾燥的天氣,不利於救火。

雖然加拿大境內森林野火很常見,不過由此今年大火同時在東部和西部地區燃燒,導致國家消防資源捉襟見肘。無奈之下,加拿大政府被迫派遣軍隊進行救援;數百名美國消防員抵達加拿大支援救火,還有更多消防員正在前往救火的路上。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將這場野火歸咎於氣候變化。他在推特上發文寫道:「這些大火正在影響日常生活、生活和生計,以及我們的空氣質量。」

 

煙霧預報網站BlueSky Canada信息顯示,6月8日,野火煙霧蔓延至加拿大大部分地區,渥太華、多倫多、克利夫蘭和匹茲堡空氣污染持續惡化,並持續影響紐約等美國東海岸的其他城市空氣質量。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稱,因加拿大森林野火產生的霧霾,超過1億美國人遭受空氣質量下降的影響。

野火煙霧影響人體健康

除了土壤和生物材料的顆粒之外,野火煙霧中通常還含有微量的化學物質、金屬顆粒、塑料和其它合成材料等。與普通的空氣污染相比,森林野火煙霧的毒性更大,可以停留在空氣中數週並飄至數百公里之外的地方。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健康與環境中心聯合主任肯特·平克頓(Kent Pinkerton)說,在實驗室測試中,野火煙霧比等量的空氣污染可以引發更嚴重的炎症和組織損傷。

人體醫學研究結果顯示,野火煙霧與心臟病發作、中風和心臟驟停高發率、因呼吸系統疾病而急診就診的人數增加以及免疫力減弱有關。野火不僅刺激人的眼睛刺激,還會令人的皮膚出現問題。

研究人員在4月份科研報告顯示,澳大利亞2014年Hazelwood煤礦火災之後,當地人心臟病發病率在2年半時間內持續增加,5年內呼吸系統疾病發病率持續上升。

若是在懷孕期間遭遇野火,會出現流產、嬰兒出生體重過輕及早產現象。

來自加拿大的醫學研究報告稱,與未接觸過野火的人相比,過去10年居住在大城市以外且距離野火50公里範圍以內的人患肺癌機率高4.9%,患腦瘤的風險增加10%。

健康專家建議,在發生野火時,最好限制戶外活動,尤其是劇烈的體育運動,並佩戴N95口罩。

美國環境保護署提供了一個在線課程,其中包含有關減少室外、室內暴露於野火煙霧的保護措施。

康涅狄格大學醫學院公共衛生科學系主任道格·布魯格(Doug Brugge)表示,野火煙霧也可能是致命的。「人們應該減少接觸(野火),特別是如果他們屬於健康弱勢群體,如老年人、幼兒或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