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野火煙霧蔓延 數百萬美國人接警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6-08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 年 6 月 7 日,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霧籠罩著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的一個街區。週二晚上,紐約在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主要城市名單中名列前茅,因為大火產生的煙霧繼續籠罩著東海岸。(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2023年6月7日,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霧籠罩著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的一個街區。週二晚上,紐約在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主要城市名單中名列前茅,因為大火產生的煙霧繼續籠罩著東海岸。(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8日訊】6月7日,隨著400起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霧繼續籠罩著美國中西部、大西洋中部和東北部人口稠密的地區,數百萬美國人連續第二天吸入不健康的空氣,氣象局警告,吸入這樣的空氣會導致頭痛、眼睛發炎、疲勞和呼吸困難。老年人、兒童和免疫力低下的人應特別小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加拿大山火造成的朦朧天空籠罩了華盛頓特區的紀念碑和天際線。在紐約市區,哈德遜河沿岸的旅客也迎來了煙霾。一些賓州人撥打了911,紐約部分地區的學校也修改了課程表。

據政府跟蹤網站AirNow的數據,週三上午,紐約市空氣質量水平為171,連續第二天處於不健康水平。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敦促紐約人限制外出時間。

空氣質量水平高於300被認為是危險的。週三早些時候,紐約州錫拉丘茲附近的一個地區達到了351,意味著每個人都應呆在室內並減少活動量。據AirNow稱,這一數字在紐約州羅徹斯特附近的一些社區超過了300。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新澤西州、康涅狄格州、賓夕法尼亞州、馬里蘭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其他州的部分地區空氣質量也不佳。

煙霧從加拿大向南移動,加拿大全國有400多處活躍的野火在燃燒。一些最嚴重的火災集中在與美國東北部接壤的魁省。有居民報告說,週三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和蒙特利爾的天空看起來呈橙色。

加拿大官員警告,該國可能正步入有史以來最具破壞性的野火季節,這意味著美國人可能會經歷一個煙霧繚繞的夏天。

包括華盛頓特區在內的一些學校仍然開放,但取消了戶外活動。一些居民開始在戶外戴口罩。

據設計空氣過濾產品和軌道的公司IQAir稱,截至週三上午,紐約市和底特律的空氣質量已接近地球上一些污染最嚴重的主要城市的水平,如印度新德里。

在紐約市,馬丁尼奧週三早上在第125街地鐵站等C線列車時戴著藍色外科口罩。「你真的能感覺到牙齒之間的沙礫,太噁心了,」他說。

市衛生和心理衛生專員瓦薩(Ashwin Vasan)推薦必須外出者配戴高質量口罩。他還敦促醫生考慮重新安排老年和弱勢患者的預約,或改用遠程醫療預約。他在週三上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到目前為止,該市的急診室就診人數沒有增加。

紐約市官員表示,週二迅速惡化的情況使該市的空氣質量達到了1960年代以來最糟糕的水平。

紐約市教育局週三上午發布推文稱,該市所有公立學校將於週三開放,但將取消所有戶外活動。

布魯克林友誼學校校長卡塞雷斯(Crissy Cáceres)決定週三關校,意味著一些家長不得不犧牲工作,在家帶孩子。

據賓州公共安全部門稱,在費城外的蒙哥馬利縣,週二晚3小時內接到88通報告煙霧、煙霧或燃燒氣味的911電話,是5月的三倍多。費城發布了「紅色代碼」警報,要求居民儘可能避免外出,甚至避免不必要的駕車出行,以減少污染。該市還要求計畫戶外活動的組織考慮推遲。

今年春天迄今為止,美國西部沒有受到惡劣空氣質量的影響。然而,它自己的野火季節通常在7月左右達到頂峰,屆時空氣質量會持續數週或數月不健康,天空會變成橙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