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趣知識 人睡覺時大腦突觸會收縮減小(圖)

發表:2023-06-08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個趣知識 人睡覺時大腦突觸會收縮減小
20個趣知識,人睡覺時大腦突觸會收縮減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詞有189819個字母

我們才不會在這裡把它拼出來,但你可以自己查一下肌聯蛋白(titin)的英文全稱,再試著讀一下——你得念三個半小時才能讀完!

2、貓的後爪只有4個腳趾

和大多數四條腿的哺乳動物一樣,貓的前爪有五個腳趾,但它們的後爪只有四個。科學家稱這能讓它們跑得更快。

3、紙巾最開始是拿來做防毒面具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棉花短缺,Kimberly-Clark開發了一種薄而扁平的棉花替代品,軍隊試圖將其用作防毒面具的過濾材料。後來,科學家們已經完善了防毒面具的材料,於是該公司就重新開發,讓這種棉花替代品變得更光滑、更柔軟,並投放到市場,最終就演變成了我們現在的面巾紙。

4、藍鯨一口能吃掉50萬卡路里

藍鯨以微小的甲殼動物磷蝦為食,當它們衝向龐大的磷蝦團時,一口氣能吞下45、7萬卡路里的熱量,因為它們在轉體360°的同時還能用右眼一直盯著獵物。不愧是「鯨吞」。

5、牛仔褲右邊口袋裡的那個小口袋是設計來放表的

最初的牛仔褲只有四個口袋:前面兩個,後面一個,還有前頭右口袋裡面的那個小口袋!

6、火雞會臉紅

火雞害怕或興奮的時候,比如看到了感興趣的異性,它們頭上、脖子上蒼白的皮膚就會變成鮮紅色或藍色。連脖子上的肉垂也會變紅!

7、史上最低音男發出的最低音人類聽不到

Tim Storms,雖然他自己也聽不到,但他發出的聲音比鋼琴鍵上最低的G音還要低8個八度,大象倒是能聽得到。

8、牛沒有上門牙

雖然沒有上門牙,但它們還是有臼齒的。在上門牙的地方是一層厚厚的組織,叫牙墊,奶牛、綿羊和山羊也有,它們用牙墊來拔草。

9、香蕉是頭朝上生長

自然狀態下,香蕉從莖向外生長,意味著它們的底部連著枝幹,頭朝著天空,慢慢長大。逐漸變大後,果實轉向太陽,最終形成了獨特的曲線。

10、狗用左鼻子聞令它開心的味道

狗狗通常用右鼻孔開始嗅,如果聞到空氣中有危險的氣味,就會停下。但它們會用左邊去尋找一些令狗愉快的東西,比如食物或異性。

11、長頸鹿的舌頭有20英吋(50厘米)長

而且還是深藍黑色的!可能是為了防晒傷。

12、微波爐的發明者只賺了2美元

Percy Spencer當時在美國電器公司(現雷神公司,Raytheon)做研究員,他做了一個金屬盒子用微波來加熱食物,但公司才是申請專利的主體,於是他只得到了2美元的獎金。

13、夏天的時候埃菲爾鐵塔能長高六英吋

因為高溫使鐵膨脹。

14、樹懶的頸骨比長頸鹿還多

雖然長頸鹿比樹懶長得多,但樹懶脖子上的骨頭比長頸鹿多。長頸鹿和其它大部分哺乳動物一樣有七塊頸骨,但樹懶有十塊。

15、顏料以前是存放在豬的膀胱裡

19世紀時,藝術家們用豬的膀胱來裝顏料。先用繩子密封,再刺破把塗料弄出來。但它很不方便,因為經常破。直到後來,美國畫家John G、Rand用錫和螺帽做出了顏料管。

16、鴿子屎曾是英國皇室的財產

在18世紀的時候,鴿子糞曾被用來製造火藥,因此英國國王喬治一世宣布鴿子糞便是皇室財產。

17、貝多芬不會算乘除法

貝多芬可以說是音樂史上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但他上學時只學了加法。於是有一次,當他需要用62乘以50時,就把62寫了50次,然後加起來。

18、睡覺時大腦突觸會收縮

2003年,來自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睡眠與意識中心的Chiara Cirelli和Giulio Tononi進行一項大腦研究後發現,入睡幾個小時後,大腦突觸的體積減小了18%。別擔心,晚上大腦萎縮實際上有助於提高認知能力。

19、世界上第一趟商業飛行歷時23分鐘

如果是現在的社會,花錢坐一趟23分鐘的飛機就是在浪費錢。但在1914年,Abram Pheil花了400美元(今日的8500美元)坐的這趟飛機雖然只是跨越了21英里的水域,但卻為我們今日的航空旅行奠定了基礎。

20、懷孕測試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350年

埃及婦女會在小麥和大麥種子上撒尿,以確定她們是否懷孕。如果長出小麥,就預示著女嬰。如果是大麥,那就是男嬰。如果什麼都沒長,就是沒有懷孕。1963年一項對這個種子理論的實驗證明,有70%,它是準確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