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習不忠兩面人太多?陳一新重申監督「隱蔽戰線」(圖)

發表:2023-06-06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安部長陳一新。(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國安部長陳一新。(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國安部長陳一新發文,要求聚焦「隱蔽戰線」的監督,此前曾提出要「全面徹底肅清馬建孫力軍等流毒影響」,釋放國安部官員對習近平不忠的信號。

6月5日,黨媒《學習時報》刊發了陳一新的文章,對國安官員提出一系列要求。特別提到,要聚焦「攻克隱蔽戰線加強監督」的獨有難點,加快構建一體推進「三不腐」的監督布局。組建巡視督導組,開展常態化巡視督導,查處各類違規違紀問題。

在之前的1月28日,陳一新召開黨建會議中也曾提到,加強隱蔽戰線的監督是國家安全機關的一大難點。他說,「隱蔽戰線的監督難點還沒有徹底消除,消極腐敗問題還時有發生。」要求整治國安官員「五不」問題:「不忠、不公、不廉、不為、不正。」其中「不忠」排在第一位。

他還稱,絕能不容忍國安官員在對黨忠誠上出問題。也就是說,中共官員必須對習近平忠誠。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將他的親信提拔到掌握重要政治權力的黨內以及政府職位。陳一新接替陳文清出任國家安全部長。外界認為,這顯示習近平對國安的重視,也代表未來「維穩」的力道只會更強。

今年3月,國安部公布巡視整改情況,特別提到要「全面徹底肅清馬建、孫力軍等流毒影響」。

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於2018年12月因受賄罪、強迫交易罪和內幕交易罪被判無期徒刑。他是中共前常委曾慶紅的心腹,曾替江澤民、曾慶紅掌管中共特工系統,在國安部培植大量親信。2007年,馬建曾幫助落馬的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建立中共官員的秘密檔案庫,收集包括中共常委們的「黑材料」。

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曾擔任公安部國家安全保衛局局長,與國安部有交集。孫力軍三年前被調查,2022年9月23日被判死緩。官方通報稱,孫力軍「妄議中央,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

多年以來,中共國安部門一直掌握在江、曾派繫手中。習近平上臺後,國安部遭到大清洗,但國安部門盤根錯節,許多官員對習近平仍然陽奉陰違。馬建之後,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梁克等先後落馬。

習近平重視國安部的間諜職能,更強調所謂的國家安全。臺灣新聞網曾報導稱,中共二十大報告「安全」一詞出現頻率多於以往,也透露出中共未來將把政權合法性,從過去基於經濟成長轉向國家安全的可能性,即「對內是維穩、是安全,對外要跟西方鬥。」

習近平5月30日召開二十大後的首屆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他重提,要深刻認識國家安全正面臨「複雜嚴峻形勢」,要發揚「鬥爭精神」,「堅持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準備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的重大考驗」等。

對此,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表示,中共口中的國家安全,並不是中國的安全,中國並不存在有明顯侵略威脅的對象,中共口口聲聲要維護的,其實是他們自己的政權。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也認為,中共不斷高調維護「安全」,這也反映出了中共的脆弱。國安委從成立至今,安全問題非但沒有減少,似乎還在朝其它領域蔓延,不能不說這是中共末日危機的表現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