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記者公開細節:打人後擦去指紋(圖)

發表:2023-06-02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 被打 圍毆
日前被打記者李賢誠詳細還原了被打事件的整個過程。(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我問他們為啥罵人,但沒想到三人立刻就下車了,然後就搶我的手機,把我手機搶走後就使勁往下一摔,直接摔壞了,我準備去撿手機時,結果他們一拳打過來,...我只能抱著自己的頭,他們不停地對我揮拳,至少揮了六七拳。」近日中國一起警察公然圍毆記者事件引發外界輿論譁然。日前,被打記者李賢誠詳細還原了被打事件的整個過程。

被打極目新聞記者李賢誠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由於4月13日織金縣馬場鎮「水電站放水兩名教師溺亡」事件引發社會諸多質疑,因此他從武漢到貴陽,再從貴陽租車趕往畢節織金,「從貴陽開車5月29號到的畢節織金,晚上住在織金縣的。先是去探訪了一下事發現場,採訪了一些居民。」

對於「兩名教師溺亡」事件時隔一個月有餘,李賢誠了解到「遇難女老師是一位幼師,大學畢業沒多久,家裡條件很差是低保戶,父母都患癌症,家裡把幾個孩子培養成大學生很不容易,結果發生這樣的事,很難接受。這兩位老師的口碑在他們當地村里很不錯,據說男老師是為了救這位女老師,他本來已經逃出來了,去救這位女老師過程中發生意外的。」

就在李賢誠進一步蒐集有關新線索之際,他發現當地出現3名不明人士正在對其進行跟蹤與監視。

「(5月)30日上午,我來到死者家屬所在的布底村,在家屬家中採訪時,一名不明身份男的就開始盤問,詢問我叫什麼名字,是來做什麼的,哪里人,還稱『村子裡來條狗,我都要問一問』。」李賢誠表示,由於對方不肯透露他們的身份以及盤問目的,於是他只說是來看望老人,並未回答他們的具體盤問。不明男子見狀立即報警,稱他是騙子。隨後,當地警員也趕到現場查問李賢誠,「我表明身份,並出示了相關證件,警員這才對我放行。」

「為了避免對方繼續騷擾,我開車離開布底村,來到另一名死者家屬所在的馬場鎮馬家屯村,但在馬家屯村的採訪並不順利,採訪對象家門口也圍了好多人,村口還有人在盯梢。我一看這情況也採不出東西了,時間也還早,就準備去探訪一下放水的水電站(引子渡水電站)。」李賢誠進一步說,5月30日「下午4時30分許,我發現有一輛五菱宏光麵包車一直尾隨。下午6時許,在水電站附近一處空地,跟踪我的麵包車攔住我的去路。麵包車上坐著3名男子,司機是名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車輛後排坐著兩人,其中一人還在打電話。」

起初李賢誠以為他們是宣傳部的人員,所以主動過去遞給他們兩根煙以示友好,但當他走進一看,發現車後座的男子就是他之前在死者家屬中遇見的男子,於是心中起疑,而此時這名男子對著李賢誠就是破口大罵。

李賢誠描述,當時自己問這幾人為啥罵人,「但沒想到3人立刻就下車了,然後就搶我的手機,把我手機搶走後就使勁往下一摔,直接摔壞了,我準備去撿手機時,結果他們一拳打過來,直接把我的眼鏡打掉了,我有五六百度近視,眼鏡一掉我啥都看不見了。只能抱著自己的頭,他們不停地對我揮拳,至少揮了六七拳。」圍毆時間持續一分鐘左右,他的頭被打起包,嘴角也被打破,手上出現傷痕。在此過程中,李賢誠完全沒有還手,只用雙手護住頭部。

李賢誠還提到,這3人毆打他之後,還細心擦去留在記者車門把手上的指紋。 「打完我之後還去拉了拉我的車門,因為車就停在旁邊,他們去看看車上有沒有行車記錄儀,一看沒有就開車走了,但也就一兩分鐘,他們又開車回來了,我當時還在找眼鏡。我以為他們又準備打我一遍,結果一人拿了個我們平時用的擦車布,擦我車的門把手,估計對方想以此去掉留在的車門把手上的指紋,擦完後又對我罵了兩句,就走了。」

這起事件讓生活在中共治下的李賢誠,雖有一定心理準備,但卻仍無法完全理解與接受。他表示,在他的職業生涯中,雖然也遇到過被人跟蹤的時候,但警察公然毆打記者的行為卻是第一次遇到。 「我之前可能是被人跟過,像狗皮膏藥一樣粘著你,但是人家態度一般都還好,也不會太多的去阻撓你啥的,更不會出手打人,這次我是真的沒有料到的事情。」

他認為,「阻撓採訪、毆打記者」成為輿論事件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在某種程度上體現的是漠視法治行為。目前他的身體逐漸平穩,已經出醫院。

公開資料顯示,李賢誠2017年畢業於四川師範大學廣播電視學專業,2021年5月31日進入極目新聞工作,也就是說,他被警察毆打之日剛好是他入職即將兩週年的日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