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謊?專家:襲擊莫斯科這款無人機僅烏克蘭有(圖)

發表:2023-06-01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30日,在莫斯科發生無人機襲擊事件後,一名專家正在檢查一棟多層公寓樓受損的外牆
2023年5月30日,在莫斯科發生無人機襲擊事件後,一名專家正在檢查一棟多層公寓樓受損的外牆。(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5月30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無人機大規模襲擊,雖然俄方指控烏克蘭為主謀,可是烏方卻否認有直接參與該行動。不過隨著愈來愈多無人機之照片、影片曝光後,似乎皆顯示烏克蘭確實參與了轟炸莫斯科的行動。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指出,俄羅斯官方指稱有8架無人機參與了此次襲擊行動,其中5架遭到擊落或者因干擾技術而失效。

對此,基輔當局否認與此次襲擊有直接關聯,不過從網上所流傳的照片和影片卻顯示,烏制之UJ- 22無人機似乎也有參與了這次轟炸。

第一段影片是在莫斯科的公路上所拍攝的,其中能夠清楚地看到,與UJ- 22極為相似之無人機掠過天際,而飛往莫斯科市中心。

第二段影片中,部署於莫斯科首都周圍的俄國「鎧甲-S 2 」防空系統擊落了至少1架的無人機畫面,俄羅斯官方指稱,被擊落的就是UJ- 22無人機。

據英國《Natoinal World》報導分析,如果烏軍的確是襲擊行動的幕後黑手,那麼所使用這種無人機能夠引起俄國的注意,而且限制平民傷亡之可能性。

由於UJ- 22最遠的飛行距離是800公里,可以執行廣泛之遠程任務。而莫斯科距離烏克蘭邊境僅有約600公里,所以使用UJ- 22是很合理的決定。

其中最關鍵的是,因為UJ- 22並沒有出口市場,若有確切證據來表明在襲擊中使用了該款無人機,那麼將強烈牽連到烏克蘭的身上。

美國不支持在俄境內攻擊 俄須為挑起戰爭負責

根據法新社報導,關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大樓於5月30日遭到無人機攻擊一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一般而言,我們並不支持烏克蘭於俄羅斯境內來發動襲擊行動。我們一直將焦點放在提供烏國所需的設備與訓練上,好讓他們能夠奪回自己的主權領土。

該名發言人稱,美國仍然還在評估發生於莫斯科的事。自從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這次是莫斯科的住宅大樓第一遭到攻擊,而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認為這是烏克蘭所為。

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提及,俄羅斯在5月31日再度空襲烏克蘭的首都基輔,這已經是本月的第17次了。

發言人指出,俄羅斯平白無故對烏克蘭發動這場戰爭,其實俄國隨時可以自烏克蘭撤軍且停止這場戰爭,而並不是每天針對烏克蘭城市及人民來發動殘酷攻擊。

氣炸了 揚言使用核武要將烏克蘭炸成「市」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在5月30日上午成為無人機攻擊之目標,造成多棟建築「輕度」破壞,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

關於對莫斯科發動的襲擊受到了國際間高度的關注,據推特帳號 @Tendar 所發布的貼文中指出,烏克蘭此波對莫斯科發動的突襲行動,已經在「心理影響力」中取得了成功。儘管無人機並未直接擊中敏感目標,但這次的突襲造成的之混亂,導致俄羅斯的內部問題逐漸浮出。

此外,據推特帳號@wartranslated發布之貼文顯示,對於烏克蘭的無人機襲擊,有一名俄羅斯杜馬官員宣讀相關文件回應,在該文件中譴責了烏克蘭的行動,甚至更提出使用核武器之新威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