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裡反?俄退役軍官:普里格津恐叛變推翻普京(圖)

發表:2023-05-3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9月20日,商人普里格津( Yevgeny Prigozhin) 向時任俄羅斯總理的弗拉基米爾•普京展示他在聖彼得堡郊外的學校午餐工廠。
2010年9月20日,商人普里格津( Yevgeny Prigozhin) 向時任俄羅斯總理的弗拉基米爾·普京展示他在聖彼得堡郊外的學校午餐工廠。(圖片來源:Alexey DRUZHININ / SPUTNIK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1日讯】日前俄羅斯退役軍人、前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官員的葛金(Igor Girkin)認為,總統非常可能會遭被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給推翻,且直言叛變可能很快就會發生。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指出,葛金於軍事部落格War in Translation上發表影片表示,瓦格納傭兵集團的頭子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很有可能會將普京推翻,若普里格津依舊為瓦格納首領的話,甚至叛變就會迅速且徹底地發生。

葛金表示,如今瓦格納已有政變之企圖,而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我不知道,尤其是當瓦格納被緊急撤回後方基地之時,讓政變迫在眉睫的危險,是非常明顯的。葛金於上個月就曾經指出,俄羅斯的經濟、軍事與政治體系,現今尚未準備好來應對此場曠日持久的戰爭。

儘管普里格津與普京的關係良好,不過他近來對於俄羅斯國防高層頗有微詞

瓦格納集團頭子遭俄羅斯官媒「禁播」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持續15個月的戰爭中,普里格津是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身邊最引人注目,而且惡名遠播的人。

普里格津的傭兵在本月稍早拿下了烏克蘭的巴赫姆特市(Bakhmut),可是國家電視台卻淡化他於這次勝利中所扮演的角色。

61歲的普里格津對於旗下傭兵採行殘忍紀律,更用粗俗語言與監獄俚語侮辱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等普京身邊之高階軍官,並以此聞名。

從事餐飲業的普里格津,在上週還戲稱自己之綽號應是「普京的屠夫」,而並非「普丁的大廚」。

如今的普里格津被認為已經過度違反了普京治下俄國的禁忌,可以從國家電視台忽視了巴赫姆特陷落達20個小時,也未播出普里格津之勝利演說,由此可看出端倪。

被問到國家媒體似乎被禁止報導他之時,普里格津則使用了一系列俄羅斯諺語奚落幕後的黑手。而且他還說,遭禁止的事總是比較甜美。那些高階官僚、身居克里姆林宮最頂端的那些人,想要封住每一個人的嘴,而讓他們不談及瓦格納,這樣做僅是再推人民一把而已,因為終將於在2個月或者3個月之後,將會面臨俄羅斯人民的反彈。

普里格津:重演1917年大革命 俄將爆發大起義

普里格津於23日再度語出驚人,聲稱若精英階層不認真打仗,那麼俄羅斯將可能會重演1917年大革命,而輸掉俄烏戰爭。

普里格津表示:「當精英階層的孩子們塗脂抹粉,並將美照傳至Instagram與YouTube上之時,但普通人家的孩子卻是殘缺不全地躺於棺材內被運送回來,而讓母親們為戰死的兒子哭泣…」。

他在23日提出警告,此種嚴重的社會不公,將會引發俄羅斯內戰。這些社會分裂,最終將可能會引爆革命,就好像1917年一樣,而首先是士兵們揭竿而起,而後是他們的親人。並預計一旦爆發革命後,起義人數可能高達了數十萬之多。

普里格津直言,這次俄羅斯在烏克蘭之「特別軍事行動」中堪稱一片混亂,俄軍高層多次將局面搞砸,導致對烏克蘭「非軍事化」的目標已失敗了。同時烏克蘭民間武裝已對俄羅斯邊境展開跨境襲擊,還表明俄軍高層的失敗。

普里格津聲稱,我們在5月20日占領了巴赫穆特,並在6月1日之前,將把我們的陣地移交給俄羅斯國防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