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和就業超預期 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有所緩解

發表:2023-05-26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週四(5月25日)發布公告稱,第一季度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利率計算增長1.3%,略高於首次預估的1.1%。這顯示儘管通貨膨脹高於最初水平,但經濟增長速度仍快於最初預期。

公告說,第一季度經濟增速向上修正,主要反映私人庫存投資的上調。這意味著今年早些時候庫存投資對 GDP 的拖累較小。

有鑒於此,越來越多人認為,當前的經濟數據與一些經濟學家對經濟衰退的悲觀警告並不相符。

與上一季度相比,1月至3月的GDP增速放緩,低於經濟學家的預期。強勁的消費者支出約佔經濟產出的三分之二,這與強勁的政府支出一起幫助推動了第一季度的增長。

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資官里克·裡德(Rick Rieder)接受雅虎財經訪問時表示:「我們勢必會陷入衰退的論點,是值得懷疑的。問題是,目前尚不清楚通貨膨脹是否會惡化到這種程度。」

美國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預計第二季度GDP增長2.9%,支出情況的疊加可能預示著下個季度經濟會持續增長。

花旗集團的經濟學家團隊週四在一份報告中寫道:「第一季度強勁的經濟增長和通脹走強,使得美聯儲更有可能在必要時進一步加息,以使經濟活動降溫,從而使通脹率回歸至 2%。」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5月3日的最後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對未來可能再加息持開放態度。經濟學家後來稱之為「鷹派暫停加息」。鮑威爾指出,接下來的決定將在「逐次會議」的基礎上做出,並基於「蒐集到的數據總量」。

但是,對某些美聯儲理事來說,這種立場似乎正在轉變。週三美聯儲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討論了美聯儲在本次會議上「加息」或「暫時跳過」升息的可能性。從他的評論可以推斷,未來可能會多次加息。

沃勒說:「我不支持停止加息,除非我們有明確的證據表明通貨膨脹正在朝著2%的目標下降。」

與此同時,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週四發表了不同的看法。她說:「雖然通貨膨脹率仍然過高,但出現一些有希望的緩和跡象。我相信我們可能正處於或接近貨幣政策可以暫停加息的時間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