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亞太經合組織部長會議在美國底特律開幕

發表:2023-05-26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26日訊】2023年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5月25日至26日在美國密歇根州的底特律舉行。主持這次會議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大使在講話中說,在成為重生、振興和創新的代名詞的底特律舉行這次會議再合適不過。她說,在全球經濟面臨諸多挑戰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加劇的情況下,與會者必須進行創造性思考,「以更好地為更具韌性和可持續性的未來做好準備」。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5月25日下午在主持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的開幕會上說,在這個一度是美國經濟引擎的汽車城舉行這次會議是非常合適的。

「我們在這個已經成為重生、振興和充滿活力的創新的代名詞的城市開會,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底特律的故事就是美國的故事。這座城市擁有豐富的歷史、奇妙的歷史建築、充滿活力的藝術和熱情的體育迷。這個地方的歷史和未來也與今天使我們聚集在一起的主題密切相關,這就是貿易,」戴琪大使說。

她說,世代的勞動人民使底特律成為美國經濟的引擎,這個美國的汽車城是美國工業實力的支柱。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底特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這一政策的核心,」她說。

戴琪在簡短的開場白中提到了全球經濟面臨的挑戰。

「我們在全球經濟面臨共同的不確定性和挑戰之際舉行會議,其中包括脆弱的供應鏈、不斷加劇的不平等和日益惡化的氣候危機。我們今天看到的大流行病和日益增加的地緣政治緊張加劇了這些挑戰。鑒於此,我們必須評估我們所處的位置,併進行創造性思考,以更好地為更具韌性和可持續性的未來做好準備,」她說。「我們有一個千載難逢的機遇,可以為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地球開闢一條新的道路,自下到上並從中間向外擴展建設我們的經濟,為我們的人民帶來切實的成果。」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說,戴琪大使5月25日會與世貿組織總幹事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Ngozi Okonjo-Iweala)舉行會談。如何改革世界貿易組織,使之更好的應對今天的挑戰是這次會議討論的內容之一。

戴琪大使5月25日還會與澳大利亞貿易與旅遊部長唐·法雷爾(Don Farrell)以及臺灣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John Deng)舉行不對媒體公開的會晤。

另外,美國副貿易代表莎拉·比安奇(Sarah Bianchi)大使將在底特律會見馬來西亞投資、貿易和工業部副部長劉鎮東(Liew Chin Tong)和日本外務副大臣山田賢司(Kenji Yamada)。

中國商務部證實,商務部長王文濤將在5月26日,即亞太經合組織部長會議第二天的間隙與戴琪大使舉行會談。

亞太經合組織成立於1989年,目的是推動亞太地區的經濟融合、自由與開發的貿易和投資以及可持續性的增長。該區域經濟論壇目前有21個成員國,其中包括中國和美國。

該組織的領導人峰會將於今年11月在舊金山舉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