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整軍詭秘 傳中共火箭軍兩任副司令被查(圖)

發表:2023-05-24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後,軍方有大批高官落馬。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十八大後,軍方有大批高官落馬。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軍隊又有「大老虎」落馬。港媒消息稱,中共火箭軍前後兩任副司令劉光斌張振中上月都被帶走調查。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尚未披露相關消息。

香港《明報》5月24日報導,近期京城傳出秘聞,張振中與接替他出任火箭軍副司令的劉光斌,上月都被帶走調查,成為最新落馬受查的兩名「軍老虎」。但消息暫時未獲中共官方證實,近年習近平當局對於高級將領的調查,已不再對外宣布。

《明報》報導說,過去落馬的「軍老虎」將領,陸海空三軍都有,但涉及火箭軍(包括其前身第二炮兵)的卻較為罕見,而且張振中、劉光斌兩人都是副戰區級技術將領,而非政工將領,受查更令人意外。

目前,還不知道兩人所涉為獨立個別案件,還是涉及同一案件。如果上述消息屬實,考慮到中共前任防長魏鳳和也是火箭軍司令出身,會否受到牽連,引人關注。

報導還指出,下週將在新加坡開鑼的「香格里拉對話」焦點也是中美軍方會否重啟交流對話。由於中國新任國防部長李尚福仍在美方制裁名單上,若他今次與會,會否與美國防長奧斯汀會晤,仍是未知之數。不過,去年在新加坡因駁斥奧斯汀發言而嶄露頭角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今次恐怕無法出席。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張振中曾任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參謀長、副司令員,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司令員,海南文昌發射場區總指揮,火箭軍基地司令員等職。2016年7月,任火箭軍副司令員。2022年3月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2017年授中將軍銜。任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

據公開報導,張振中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3月出席中共全國兩會軍方代表團的討論。《明報》報導說,如果他確定落馬,不久應會被取消人大代表資格。

而下個月年滿60歲的劉光斌,2016年8月至2019年,中共火箭軍工程大學校長。2018年任火箭軍裝備部長,2022年6月升任火箭軍副司令,同時晉升中將。據中共軍方媒體消息,劉光斌缺席了中共火箭軍黨委本月初舉辦的習思想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習近平上臺後,中共軍隊反腐力度空前。據官方媒體報導,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之間,也就是習近平第一個五年任期內,拿下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七名上將,中共軍隊共立案審查4000多起,至少69名軍級以上「老虎」落馬。

去年中共二十大前夕,官方雜誌《理論與改革》發文坦承,現當局強力反腐之後,中共的腐敗並沒有減少,只是變異了,更加隱蔽、難搞,稱之為「新型腐敗」。

與此同時,官方公布出席中共二十大的代表及名單顯示,有四人被取消代表資格,其中一人是中共軍方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尚宏,引起關注。儘管官方未披露尚宏被取消代表資格的具體原因。外界認為,這種異常缺席或被取消黨代表、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的情形,實際上就是落馬了。

現年63歲的尚宏,山東青島人,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曾任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總裝備部參謀長。2016年任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司令員。2017年尚宏晉升中將軍銜。

有觀察人士認為,中共二十大後,隨著中共政治和經濟危機進一步突顯,如果當局還要在台海開戰,軍隊佈滿包藏腐敗和異心的軍官,獲得史無前例三連任的習近平可能會再次通過拿下「軍虎」,來為自己立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