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造假老闆套現數億 被罰400萬(圖)

發表:2023-05-24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24日訊】郭信平做夢恐怕都沒有想到,自己賣掉上市公司後,那位神秘的隋老闆也消失了,可當年的爛賬還是被證監會給翻出來了。跟隋老闆有染的上市公司,非死即傷,郭信平等到的僅僅是一紙罰款處罰嗎?有預謀的連番三次的造假,觸目驚心的手法,超過15億的業績造假,壞人豈能逍遙法外?誰為可憐的股民負責?

隋田力絕對是個鬼才,郭信平是個相信鬼才的人。隋田力在跟郭信平交往之前,成立了一堆以通信、專網為名字的公司,都非常的「高大上」,一看就是上天入地的那種公司。隋田力跟郭信平見面的時候,他的身份是宏達新材的實際控制人,希望跟郭信平做大生意。

隋田力的生意是專網通信,主要跟上海電氣、國睿科技、中天科技、凱樂科技、新海宜等上市公司合作。其他民營上市公司不提,只說上海電氣這樣的國有企業,郭信平就沒有理由不相信隋田力的生意。合眾思壯跟隋田力合資成立北斗導航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北斗導航)作為專網通信業務運營平臺。其實,北斗導航只是隋田力跟郭信平業績造假的一個殼公司。

北斗導航以開展專網通信業務為名,與隋田力實際控制的江蘇星地通公司對接上下游合同簽訂、原材料採購、組織生產、貨物驗收交付等事宜,與隋田力指定企業開展自循環業務。在業務開展過程中,合眾思壯以北斗導航及其子公司提供加工服務為名,加入專網通信業務鏈條,但實際卻不承擔加工角色,不提供任何有附加值的技術。

合眾思壯跟隋田力合作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答案就兩個字:造假!沒錯,合眾思壯作為出資方,以墊資方式提供資金,以可組織的資金規模確定訂單量,利潤空間提前確定且基本恆定。說白了,專網通信業務對合眾思壯而言沒有實質業務,合眾思壯卻將其披露為通導一體化業務。不出所料,證監會一進場就查明,2017到2020年虛增收入9.38億元,虛增成本5.11億元,虛增利潤4.26億元。

生意就是造假,郭信平自己心裏都沒有底,在2018年的時候就準備撂挑子走人,跟海淀國資簽署了股權轉讓協議,準備轉讓3725.79萬股給海淀國資。如果海淀國資作為持股5%的戰略股東,對於實際控制人郭信平來說,未來的資本運作,或者出讓就容易的多。現在,各地的國資運營都高手如雲,郭信平跟隋田力一邊造假,一邊靜候國資批復的佳音。

郭信平沒有等到好消息,海淀國資的股權轉讓事宜沒有獲得國資監管部門的批覆文件。不知道是造假讓郭信平心有不安,還是真的造不下去了,郭信平一門心思就是要走人。海淀國資的交易失敗後,郭信平跟鄭州航空港區興慧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在2019年簽署了股權轉讓協議,興慧電子成為實際控制人。

興慧電子進場的當年,合眾思壯跟隋田力的造假活動還在繼續。更讓人驚訝的是,軍工集成產品業務包含的雷達業務的造假也沒有停止。合眾思壯利用深圳子公司參與雷達業務為名,虛構生產業務流程、虛構軟體載入模塊,向一位姓虞的老闆實際控制的公司採購後再銷售給虞老闆指定或安排的通道公司,通道公司經過多道流轉後,又回到虞老闆控制的公司,形成空轉循環貿易業務。

郭信平身為合眾思壯的實際控制人、董事長,在跟隋田力合謀造假的2017年,合眾思壯披露的軍工集成產品業務在那一年也開始造假了,從2017年到2019年,虛增收入6.09億元,虛增利潤6057萬元。合眾思壯的雷達業務造假在A股屬於古典造假,當年的萬福生科等公司的造假,都是通過倉庫轉移模式來造假,他們這是在侮辱會計師的專業水準。

你以為這就是郭老闆造假的終點嗎?不,2017年是郭老闆造假的大爆發之年,一隻羊是趕,一群羊也是趕。專網通信、雷達業務造假的同時,合眾思壯的子公司們還在軟體銷售和技術服務方面進行造假,虛增利潤3359萬元。以銀行承兌匯票和國內信用證向第三方支付採購款,通過跨期確認票據提前費用,虛減財務費用,虛增利潤總額,實現利潤造假。

郭老闆2017年發動合眾思壯造假,2018年想引入海淀國資做戰略股東不成,引入鄭州國資控股的企業作為股東,在郭信平2022年辭去董事長的時候,證監會已經將其造假摸得一清二楚。現在,證監會的處罰下來了,郭信平身為主角兒,自然罰款最多,處罰400萬元。當時的財務總監、副總經理,連同郭老闆等一干涉案人員,罰款1250萬元。

郭老闆還好嗎?姚明應該慶幸早早地套現離場了。合眾思壯當年因姚明入股而名聲大噪,沒想到最終卻因隋田力而陷入造假泥潭不能自拔。從專網通信到雷達業務,再到跨期票據實現造假,郭老闆的造假是有預謀的大面積系統造假。400萬元對於套現數億的老闆來說,簡直就是九牛一毛。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