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觸犯了4大忌 再有錢也難逃劫數(組圖)

發表:2023-05-2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應 善惡 因果
報應與因果存在著必然的聯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報應因果存在著必然的聯繫。種下了善因,就有可能結出善果,讓當事人收穫到善報。種下了惡因,就會結出惡果,讓當事人收穫到惡報。

有些人可能覺得,只要我有錢有勢,就一定可以躲避報應。其實,他們都錯了。

因果,雖然我們看不見,也摸不著,但它一直圍繞在我們的身邊。在命運之神面前,任何人都顯得渺小不堪。

一個人若犯了這四個大忌,再有錢也在劫難逃。

一、上樑不正 下樑必歪

有一個暴發戶,在四十歲左右突然間賺了不少錢,把他高興壞了,於是就帶兩個兒子去各種奢華享受的場所。過了十年,兩兒子大專畢業後,就流連於酒吧和夜總會當中,花天酒地。不久,大兒子患病了,二兒子還被騙了不少錢。而且,兩個兒子還對他父親拳腳相向。

他不理解,怎麼孩子會變成這樣了?其實,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

有錢了,就帶年幼的孩子去花天酒地,孩子從小就學壞了,他不就是罪魁禍首了嗎?

所以,千萬不要覺得,只要我有錢了,就能放縱自己,以及放縱孩子。

在家庭中,上樑不正,必然下樑歪。越是有錢,就越是要嚴格要求自己和孩子。父母做得好,孩子不會差到哪裡去。父母做得不好,孩子早晚會走向不歸路。

二、不可一世 目中無人

村口有兩姐妹,姐姐嫁給了一個很樸實的男人,她自己也很安分,全家安穩。妹妹釣上了一個富二代,愈發驕橫跋扈起來。

有一次,姐姐夫妻倆開著十來萬的小車回家,還提著大包小包給父母。而妹妹夫妻倆開著豪車進村,下車後,她還耀武揚威,不可一世。

身為丈夫的富二代,隱約聽到鄰里鄉親在討論,說他的妻子,攀上了高枝就變了,覺得有錢就了不起,還想管父母和姐姐的家事兒,沒有金剛鑽,卻想攬瓷器活。

他愈發覺得妻子愚蠢,上不得台面,後來乾脆在外面找了一個情人,直接讓她留守空房,連錢都不給她花了。

被丈夫慣了好幾年的她,覺得自己受了莫大的委屈,就毅然跟丈夫離婚。如今,她淨身出戶,啥都沒有。

所謂「謙則成,傲則敗」。目中無人、不可一世的人,遲早要倒霉的。上一刻有多不可一世,下一刻就有多淒涼悲慘,落寞不堪。

生活的反差,超乎人之想像。

家庭 房屋 善惡 報應
生活的反差,超乎人之想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欲求不滿 貪心至極

到了一定年紀之後,經歷得多了,越是贊同這句話:有多大的頭,就戴多大的帽子。

自己是什麼條件,那就過什麼樣條件的生活,何必羨慕別人,嫉妒別人,怨恨別人呢?

有一個寓言故事。漁夫救了一條小金魚,小金魚為了報恩,就跟他說,自己可以滿足他三個合理的願望。對此,漁夫就跑回家跟老伴商量。

第一次,老伴說要一個新的洗臉盤,金魚滿足了她的願望;第二次,老伴說要一棟新的房子,以及服侍她的佣人,金魚有點為難,但還是滿足了她的心願。到了第三次,老伴說要讓金魚永遠成為她的奴隸,金魚立馬收走了給她的一切,讓她重新成為了窮人。

自己是什麼人,就該過什麼日子。當你慾望滔天,還不滿足,哪怕你賺到了大錢,也很快會失去。

四、德不配位 在劫難逃

漢武帝在位期間,有一位靠關係上位的將軍,名為李廣利。

李廣利毫無才華和本事,卻想一鳴驚人。所以,他率領十多萬大軍攻打匈奴,竟然遇到了對手,損兵折將,但漢武帝還是原諒了他。

後來,李廣利愈發不知足,還跟宰相狼狽為奸,想要謀取君位,推昌邑王劉髆上位。結果就是,宰相被腰斬,李廣利戰敗投降匈奴,次年被衛律所殺。

從古至今,像「李廣利」這般毫無自知之明,德不配位的人,那是數不勝數的。而這些人,多半都沒有好下場。

原因很簡單,德行配不上所擁有的一切,那這一切就會反噬當事人。

德行不夠,就該修德。實在不行,就不要染指不屬於自己的一切。否則,在劫難逃。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