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我也要講!」何賽飛怒批行業現狀 火衝熱搜第一(視頻/圖)

發表:2023-05-2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賽飛 熱搜
近日,中國越劇演員、影視名家何賽飛的這番話催人淚下,火速沖上熱搜第一。(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戲呢?錢呢?到哪裡去了?你們基層的領導,你們怎麼接收,…你們的錢都用到哪裡去了?你們把我抓了去我也要講!」近日,中國越劇演員、影視名家何賽飛的這番話催人淚下,火速沖上熱搜第一

5月18日至24日,《戲聚高平·擂響中華——中國梆子大會》在山西高平喜鎮蘇莊舉辦,豫劇名家虎美玲,越劇、影視名家何賽飛,秦腔名家李東橋、齊愛雲等戲曲名家擔任比賽評委。

5月21日,在「中國梆子大會」第二小組比賽中,一位來自山西呂樑的「張軍波」,他表演了晉劇《清風亭》,雖然表演非常成功,但經歷卻異常坎坷。

何賽飛 熱搜
5月21日,在「中國梆子大會」第二小組比賽中,一位來自山西呂樑的「張軍波」,他表演了晉劇《清風亭》。(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據指,他被省團看中來到太原,每月工資只有1500元,一直都屬於臨時工,妻子和3個孩子仍留在老家,有時一個月才能回去一次,演戲之餘他跑網約車、送外賣補貼家用,39度高燒打著點滴還在舞台上堅持表演,她的妻子幾次半開玩笑地稱要和他離婚。

主持人白燕升講述他的狀況時,一度眼含熱淚,聲音哽咽,「每一個院團長,都應該善待這樣好的年輕演員,我們老說戲曲的未來在青年,光喊口號有什麼用,我們需要有人為這樣優秀的演員保駕護航,年輕演員才有出路,戲曲才有出路啊!」

之後,何賽飛在評委席大聲呼籲說,「這樣的藝術家不保護,不給予基本生存,給誰?!」何賽飛還在比賽現場批評中國行業現狀,「幾百萬幾千萬的拍了一台戲,得了獎以後封在倉庫裡,老百姓也看不到!戲呢錢呢?錢到哪裡去了?復興傳承,你們的錢到哪裡去了?」她直接說,「你們把我抓起來,我也要說。」

相關言論火速沖上熱搜第一。對此,民間展開熱烈討論。

有網友表示,「我們都傻了……真的,第一次看到這種事情……她可是何賽飛老師啊!絕對屬於功成名就的大家了,所以這個事情絕對不是什麼炒作或者是節目效果,何老師真的是憤怒+委屈了。」

也有不少網友紛紛說,「熱淚盈眶我天啊!國家聽聽呼聲吧!」、「說實話,不由得擔心起何賽飛老師」、「『你們把我抓起來,我也要講』哎呦,我都哭了」、「看看吧!什麼是振聾發聵的吶喊!比起那些『流量』,我們需要文化的傳承!!」、「錢都哪去了?這句,振聾發聵。」、「所有的行業或者事情都這樣,上邊的想要高大上,根本不知道基層人民活的多麼多麼水深火熱。」

但也有人認為,「何賽飛發的火,是『體制內火』。她的訴求是體制要給藝術家以相應的待遇。這就……。」

公開資料顯示,何賽飛的父母有3個女兒,何賽飛排行第二,姐姐名叫賽燕,妹妹叫做賽麗。何賽飛父親本來在城市裡當幹部,後來下放到浙江省舟山縣的海島,全家轉為農村戶口。 「文革」時她的父母離婚,當時何賽飛只有5歲。父母離婚後,何賽飛隨父親生活。姐姐賽燕和妹妹賽麗隨母親生活,並且隨母親改姓夏。

何賽飛是當年紅極一時的「浙江小百花」越劇團的頂梁花旦之一,因出演1984年的越劇戲曲電影《五女拜壽》中「翠雲」一角而引起外界廣泛注意,從此走上影視之路。她曾陸續參演過電影版《紅樓夢》、《紅粉》、《風月》、吳京安版《敵後武工隊》、《孝莊秘史》、《大宅門》、《大紅燈籠高高掛》等多部影視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