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萬「潤官」,提醒「粉紅」什麼(圖)

作者:吳晴玉 發表:2023-05-22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中南海
美國政府: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兒輩74.5%擁有美國公民身份(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2日訊】今年2月初,中共國全民「犯陽」,中共一下子放開國民出境約束,使全國各地出入境辦證大廳辦護照人員擁擠不堪,各國領館簽證人員人滿為患,很多國家幾個月內已排不上號。但是中共發現,很多人藉機潤了,於是,再一次管控出境。不料,大量中國人通過各種途徑「走線」出國,一去不回頭。進入5月,中國大興「潤學」,各領館一約難求,簽證搶號堪比新年搶票,但有的地方拒簽率達70%。只要有一線能出國的可能,很多中國人是死也要死在國外。

潤族中,有不少是官員或官員家屬。

4月6日 全國政協委員鞏俐搭乘法國總統專機到中國,成了媒體捕捉的亮點。有些網民藉此事才知道,著名影星鞏俐原來早就移民新加坡了。前段時間,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丁海峰先生,在美國的家園「秀肌肉」照片風靡網路,網友們才知道丁委員也移民美國了。丁海峰有些人可能不知道,但說起電視劇中的武松,就知道了,他在大陸還演過不少戲。

政協委員雖然不是黨官,但是在百姓眼裡,他們為黨出謀劃策,建言獻計,與官差不多。

不過,與以往官員或名人移民國外不同的是,這次粉紅或小粉紅並沒有在網上罵「漢奸」、「叛國賊或賣國賊」之類的網暴詞語。

中共人大常委會曾經審議《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時獲得官方訊息,為享用國內福利和退休金,取得外國國籍後不報告身份的有800萬人。據中央黨校一名教授曾經披露,中共有118萬名官員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民間一項研究發現,中共中央委員當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香港《動向》雜誌曾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調查統計結果,發現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

另據美國政府統計,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女兒移居在美國讀書,並購置了天價豪宅;原國務院鐵嘴發言人袁木,全家早已遷居美國;號稱「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司馬南幾年前就全家遷往美國;紅歌「黨啊,親愛的媽媽」原唱殷秀梅,也早已加入美國籍;就連當年文革時被毛澤東接見的小紅衛兵宋彬彬,她和她的家人也都長居美國……

日前,不少中國大陸的旅行社都在轉發消息:美國的B類簽證預約情況,上海領區已排到了10月底;法國簽證預約時間也排到了8月份。浙江外海星空國際旅遊有限公司15天內婉拒了上百本歐美簽證業務。對於背後的原因,公司負責人鞠成良說:不敢接。

那些原來黨官們在國外生活優越,有的晒圖有的拍了生活視頻。清新的空氣、綠色無害的食物、純淨的飲用水、社區免費提供的多種服務……羨煞了粉紅和小粉紅:「原來國外這麼好,萬惡的資本主義社會怎麼能是這樣?」 「就沒人把中國治理好一點,讓咱們也享受一點外國人的生活嗎?」 「海外反華勢力的真面目已經浮出水面了。」

那些高官們,應該享受著中共優厚的待遇,在百姓面前可以耀武揚威,隨心所欲,可以貪、色,365天天天過好日子,為什麼要潤到國外去呢?

有的網說:「國外的身份本身就一種特權的象徵,表示他優越的象徵,也是他們留的一個後路,萬一中國大陸發生了政治或嚴查之類的變故,他們可以跑到美國來。」也有的網友認為,是為了更好的轉移灰色收入。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曾披露中共的「沉船計畫」:權貴高層已提前把資產和家人移至海外,一旦中共垮臺,他們就逃至海外。民間有句話叫「滿朝文武藏綠卡」,中共每年的兩會被民眾諷稱為「海外華人俱樂部」。

中共紅二代署名為陸言的人說:「他們知道中共執政非法性及不能讓人相信的政策,導致中共自身也面臨滅亡的危險,以及承受不了中共隨時可能樹立的敵人和信息封鎖人生命財產得不到安全保障。」

陸言還列舉了中共不能讓高官願意呆下去的十五點原因:

一、政體叛國化,二、國家監獄化,三、媒體謊言化,四、思想獨裁化,五、人權奴隸化,六、人民武器化,七、言論拍馬化,八、法律邪教化,九、反腐內鬥化,十、扶貧造假化,十一、政策恐怖化,十二、黨理魔術化,十三、人才糟蹋化,十四、公信失真化,十五、中共是中國的災難是世界的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