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G7就中國問題達成一致 去風險而非脫鉤(圖)

發表:2023-05-22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5月21日,拜登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 (G-7) 領導人峰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
2023年5月21日,拜登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 (G-7) 領導人峰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Kiyoshi Ot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喬.拜登週日表示,七國集團G7)已就中國問題達成一致,呼籲實現供應鏈多元化以減少對一個國家的依賴,並暗示他可能很快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我們不打算與中國脫鉤。我們正在尋求降低風險並使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多樣化,」拜登在與七國集團領導人舉行為期三天的峰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拜登表示,G7國家在「共同抵制經濟脅迫和打擊傷害我們工人的有害做法」方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團結。

G7領導人在週六的公報中概述了與中國「去風險,而不是脫鉤」經濟交往的共同方法,這促使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敦促G7停止製造對抗和分裂。

儘管中國反應強烈,但拜登表示,在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擊落飛越敏感軍事地點的中國氣球的事件造成緊張局勢後,他預計與中國的冷淡關係「很快」就會解凍。

「我們應該有一條開放的熱線,」拜登說道,去年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的G20峰會期間,他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協議,保持溝通暢通,但在「這個載有兩輛貨車大小的間諜設備的愚蠢氣球事件」之後,一切都變了。

拜登暗示美中關係可能很快就會發生轉變,這與他在離開前對記者的評論相呼應。

「就與他們交談而言,我認為你很快就會看到解凍,」拜登說。

關於中國與臺灣之間的緊張局勢,拜登表示,大多數盟國都清楚地認識到,如果中國單方面對自治島嶼臺灣採取行動,就會有回應。

「我們不會告訴中國他們能做什麼,」拜登說,「但與此同時,我們會讓臺灣處於他們可以自衛的位置。」

臺灣總統蔡英文週六誓言,在與中國高度緊張的情況下,要維持臺灣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現狀,中國加大了對這個民主管理的島嶼的軍事壓力。

拜登重申,美國和G7盟國不會進行允許中國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材料貿易,但堅稱這「不是敵對行為」。

他說他不會考慮放鬆對中國在這些材料上的限制,但正在談判是否放鬆對中國將軍李尚福的制裁,李尚福在3月被任命為中國新任國防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