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圍共插入新聯合 「會中會」現新聲明(圖)

發表:2023-05-21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方安全對話 Quad 外交部長
四方安全對話曾經在新德里舉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被北京當局形容為「圍堵中共」的集團:「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原本因為美國債務上限問題,總統拜登取消澳洲之行而宣布取消,不過在G7峰會期間,經領導人們商議後,臨時又同意於20日在廣島舉行。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第二天,「四方安全對話」成員國領袖,在會議間隙時間會面,併發表聯合聲明。聲明在強調「堅定維護印太海域和平穩定」方面,被認為「毫不掩飾地抨擊中共」,針對中共試圖製造亞太危機的信號強烈。

聲明說:「我們強烈反對通過武力或脅迫,意圖改變現狀、破壞穩定或單方面行動。」「我們對有爭議的軍事化地物、海岸警衛隊和海上民兵船隻的危險使用,以及破壞其它國家近海資源開採活動的行動,表達嚴肅關切。」

有媒體認為,以上外交語言指對中共的種種相關作為非常明顯:對台海形勢的威脅,對較貧窮國家經濟脅迫,在太平洋的軍事擴張;在近海珊瑚礁上建設基地;在有爭議水域騷擾非中國船隻等等,明眼人一看都知四國安全對話,對的全是對付中共的話。

四國對話是在日本召開的G7峰會中額外插入進去的。G7峰會通過的《G7峰會聯合公報》,針對各國如何與中共打交道,G7從九個方面發出了團結一致的信息,包括抵禦經濟脅迫,對中國經濟去風險化,台海問題,南中國海問題等。

G7聯合向中共喊話,要求北京施壓俄羅斯從烏克蘭撤軍。G7領導人還指出,雖然成員國為捍衛自己國家的利益行事,但對中共的共同態度加強了成員國間的關係。公報說,G7需要對中共「去風險化」,敦促中共按照國際規則行事。

G7的聯手制共已讓中共焦頭爛額。中共外交部口不擇言地表達反對,罵G7不顧中方關切,對中方進行攻擊並干涉包括臺灣在內的內政,並向峰會主辦方日本提出嚴正交涉。

不過,中共沒有鼓動中國青年上街抗議,原因不明,有自媒體人分析可能中共害怕遊行反噬自身,因為現在中國民間方方面面對中共都有不滿情緒。接下來會不會組織類似活動,還有待觀察。

在這麼一個環境下,四國安全對話再來湊熱鬧,實在是要讓中共心臟病梗死的節奏。看起來,全世界,從歐美到東南亞到澳洲,圍共態勢似乎已形成,而且正在祭出具體措施。

接下來的日子怎麼過啊,這可不是十個中亞峰會能解決的問題,人家有意識形態與共同價值的精神力量支持,可不是單是利益與政治軍事合作體,中共再大撒幣也沒有用。

關於「四方安全對話」,發起於2004年,近年由非正式的聯盟,逐漸形成一個橫跨太平洋和印度洋、擁有共同經濟和安全利益的民主國家聯盟。

2022年5月,四國領導人聲明不但承諾,建立一個「自由開放、具有包容性和彈性的印太地區」,而且表明他們有意採取行動應對一系列緊迫的全球挑戰。因此,被中共視為「圍堵」。

彭博社當時分析,本次峰會中額外插入的四國聲明,可能是對中共「一帶一路」的反擊。因為「一帶一路」一直受到嚴厲指責:中共是在引誘貧窮國家陷入債務陷阱。

《日本經濟新聞》表示,隨著美中緊張局勢持續存在,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加強了西方安全聯盟,「四方安全對話」將變得更加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