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安如夢》突遭撤檔 涉白紙運動遭報復?(組圖)

發表:2023-05-21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安如夢 封鎖
95後中國演員周峻緯(圖片來源:微博/周峻緯)

【看中國2023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有關「寧安如夢沒播」話題成為熱搜頭條,原因是古裝劇集《寧安如夢》演員或涉去年轟動國際的反對「動態清零」政策的「白紙運動」。

《寧安如夢》突遭撤檔 或涉白紙運動遭報復

據大陸媒體報導,原擬於5月19日晚7時開播的中國古裝劇集《寧安如夢》,由於「技術性原因」延緩播出,且再播出時間未定。

寧安如夢 封鎖
有關「寧安如夢沒播」話題成為熱搜頭條。(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寧安如夢》由中國演員白鹿、張凌赫主演,1989年亞姐冠軍翁虹亦有參演。該劇集更在開播前就突破500萬人次預約觀看,一度被認為有望成為古裝劇新霸主。對於《寧安如夢》在官方微博稱因「技術原因」暫無法播出,大陸民間猜測或與劇中男三號周峻緯相關。

也有多名自稱知情人士披露,有關《寧安如夢》停播,他們內部接到的通知是:「不能播出 ,沒有暫時,不是延期」,意指官微發布的撤檔理由只是在拖延時間找台階下。

寧安如夢 封殺
有多名自稱知情人士披露《寧安如夢》不能播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中國大陸因為3年疫情極端「清零」政策,接連引發次生災害。特別是去年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的一場大火,導致10死9傷,民間曾傳至少44人喪命,且大火現場不斷傳出淒慘叫聲。由於民間普遍質疑這場大火因疫情過度封控而引發,因此隨後包括北京、上海、武漢、成都等多個大城市爆發反封控活動,多所高校也有學生自發集會。大批民眾手舉白紙行動成為象徵,民間將其稱為「白紙運動」。

對此,當時27歲的周峻緯也在微博發布「A4白紙」圖片,雖未有文字描述,但卻疑因無聲表白引起官方注意,他的微博帳號在今年2月22日遭到禁言。

寧安如夢 封鎖
27歲的大陸男星周峻緯的個人微博遭禁言。(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因此,有中國網友猜測,周峻緯的行為或引起官方注意並遭到報復。大陸自媒體「電影偵探社」也預測,周峻緯被禁言只是第一步,接下來他參演的作品恐受牽連。

據了解,《寧安如夢》是由白鹿、張凌赫、王星越、周峻緯、劉些寧主演的古裝劇。劇中,周峻緯是女主角一生中最重要的三個男性角色之一,很難被完全刪除,如今遭臨時撤檔,有網友認為《寧安如夢》恐怕「兇多吉少」,播出已是遙遙無期。

公開資料顯示,周峻緯出生於1995年11月,是中國男歌手、演員。 2017年參加《世界聽我說》、《我是演說家第四季》備受關注。 2020年在熱播玄幻古裝劇《琉璃》中飾演角色若玉。

多名演員疑聲援反封控活動遭封殺

事實上,今年2月「我娛有約」就曾報導,中國大陸去年底爆發「白紙運動」後,餘波波及到演藝界。不只是男演員周峻緯、脫口秀演員孟川的微博帳號遭到封殺,曾參演《踏血尋梅》的女演員春夏、唱歌手梁維嘉也都疑因聲援運動遭到禁言。

孟川曾發微博稱,「願我的軟肋能成為南傳(南京傳媒學院)孩子們那樣的硬骨頭。」

春夏也是轉發一則聲援南京傳媒學院行動的微博,並說「害,什麼都做不了的我們,只能在家裡跺腳掉眼淚」、「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是我們的未來,但某種程度上,他們也投射著我們的現在,他們沒有好的未來,因為沒有好的現在,沒有突如其來的壞,現在好不好,真的需要每一個我們對每一個可能看上去事不關己的瞬間的在意和努力」。

至於梁維嘉,她曾就烏魯木齊大火評論道「天天被堵嘴,封眼,關進牆,被當猴耍,當狗騙,悲哀,悲哀」。

報導並指出,「先後發過聲的藝人全都被扒出,相關部門已開始整頓,秋後算帳,誰都躲不掉」。報導還貼出一張黑名單稱,據網友統計,其涵蓋明星、網紅、脫口秀演員、配音演員、歌手等公眾人物,完整的名單多達數十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