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誦讀佛經 閻王不敢收留(圖)

發表:2023-05-13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源自覺者的佛經會有正能量相隨
源自覺者的佛經會有正能量相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經乃源自覺者,故必然會有極強的正能量相隨。因此,歷史上有很多人誦讀或書寫佛經後,就會有不平常的現象出現。

平日誦讀佛經 閻王不敢收留

唐朝貞觀元年,遂州有一個人叫趙文信,他有一天突然暴死,不過三日後卻復甦了。談起這暴死後的三天,他說了下面的一番經歷。

當初死的時候,被人簇擁著驅趕著,與同伴十人,相隨來到了閻羅王的地府。其中有一個和尚,閻王先問他道:「師傅在世修行什麼功德?」和尚答道:「貧僧出生以來,專一誦讀金剛般若經。」

閻王聽到這些話,忽然有點驚奇並拍手讚道:「太好了,太好了!師傅認真誦讀般若經,應當升天,為什麼錯走到這裡來?」話沒說完,忽然有天衣使者下來,接引和尚上天去了。

隨後閻王又叫趙文信上前問他道:「你在人世有什麼功德?」趙文信答道:「我一生不讀佛經,只喜好庾信文章集。」閻王說:「庾信是個大罪人。現正在這裡受苦,你看見庾信,能認識嗎?」回答說:「雖然讀他的文章,然而不認識這個人。」

於是閻王就叫人領出庾信。這時趙文信才看見此時的庾信是個烏龜的身子。然後閻王又讓烏龜身的庾信回去,再把過去樣子的庾信叫了出來。庾信出來後說:「我是活著的時候喜好作文章。亂引佛經,雜揉世俗的書,又誹謗佛法。說佛教趕不上儒教和道教,現在受罪報為龜身,很苦。」

趙文信復活之後,把他所遭遇的全部都講了出來。遂州人本來很喜歡打獵,聽到趙文信復活後說的話,他們都約定,以後要互相為鑒,永遠斷絕殺生的事,而且還各自發心,以後要誠心信佛誦讀般若經。

對空書寫佛經處 遮風擋雨顯神威

隋朝年間,在益州新繁縣西面的四十里開外有個王李村,村裡有個書生姓苟,雖然擅長王羲之書法但從不去顯露,因此沒有人知道他有這個本事。他曾在村東頭野外的空地裡,提筆四面凌空虛寫金剛般若經,幾天就寫完了,還說,這是寫給天上的神仙來念的。

當初村裡人都不知道這件事。後來正趕上雷雨天,放牛的小孩在寫著經書的地方站著,卻不沾濕衣服,腳下也是乾爽的,範圍可能有一丈方圓。村裡人聽說這件事後都感到奇怪。於是以後每當下雨,小孩們常常聚集在那裡而始終衣服不濕。

唐高祖武德年間,有一個外地來的和尚來到村裡後告訴人們說:「這個地方空中有金剛般若經,諸天神在上面設寶蓋覆蓋著它。不可以輕易冒犯。」從此人們就在這地方周圍設置了欄杆,以防人畜的踐踏。每當到了齋戒日,村人就會從四面八方趕來設供祭佛,而且還能常常聽到天空中有音樂聲,聲音震動蒼天,響而震耳。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