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師坐禪元神遊歷了西方極樂世界(圖)

發表:2023-02-25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蓮花(16:9)
蓮花大範圍分成上品蓮花、中品蓮花以及下品蓮花,每品中又分成上中下三等,所以一共是九品。(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九品蓮花

寬淨法師隨著觀音菩薩參觀極樂世界,發現所有的大門、走廊、池畔、欄杆都是由七寶構成的,包括高山和大地,閃閃發光。這七寶是什麼呢?佛家是指人間最寶貴的七種寶物,不同佛經記載的不同,包括金、銀、瑪瑙、硨磲、琉璃等等。而最令寬淨法師吃驚的是,這所有一切看似「有形」的東西,其實都可以暢通無阻地通過。

阿彌陀佛身後的金碧輝煌的大殿,看上去宏偉無比,裡面有好幾萬人,還有很多菩薩,身體都是金色透明的。他還看到了大勢至菩薩。

這時觀音菩薩說,要帶他去參觀九品蓮花,各品眾生所處的環境。這九品是如何算的呢?大範圍分成上品蓮花、中品蓮花以及下品蓮花,而這每品中又分成上中下三等,所以一共是九品。觀音菩薩帶著寬淨法師,從下品下等開始參觀,一直到上品上等。

寬淨法師發現,在去下品蓮池的路上,隨著下走,自己的身體在逐漸縮小,怎麼會這樣呢?菩薩解釋說,各品眾生,因為境界不同,所以體形高度大小都有差異,境界越高身體越高大,越低當然也就越小了。這叫配合境界。

下品蓮花——帶業往生

正說著呢,兩人到了下品蓮花所在地。也許大家聽說過阿彌陀佛講帶業往生,就是修得沒那麼完美純淨,還有一些業力存在,在某種特殊的情況下也被阿彌陀佛接到了極樂世界。而這下品蓮花中的蓮花池,就是帶業往生者所居住的地方。

寬淨法師發現這裡地平如掌,都是黃金鋪成的,隱隱發光,而且是透明的。不多時,他們來到一個非常寬敞的廣場,上面有很多大約十三四歲的女孩子。她們所有人長得一模一樣,穿著打扮也是一樣。一個個身穿淡綠色、桃紅肚裙,腰繫金帶,頭上紥著兩個髮髻,插著紫花,非常漂亮。

寬淨法師很是疑惑。嗯?佛經上不是說極樂世界無男女之分,這裡怎麼會有這麼多女孩子?觀音菩薩說,你看看你自己現在的樣子。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寬淨法師自己也變成了那些女孩子的樣子。

「為什麼會這樣?」寬淨法師詫異地問菩薩。菩薩解釋道,這裡由一位菩薩主宰,菩薩讓大家都變成男的,則所有人都變成男的樣子,要變女的則全部為女。其實,不論變男變女,在蓮花化生中,是沒有血肉之軀的,身體皆白色水晶,通體透明,像玻璃一樣,但有一個人形,因此,實際上並無男女之別。

那麼在這裡的生活是什麼樣呢?每天六時,有一時是講經會,由一名大菩薩主持。而除此之外呢,白天蓮花開,大家都可以出來玩耍,到晚上就回到蓮花中去休息。歇息時,在蓮花中有的自心念佛,有的則做各種綺夢,也就是業力反映出來的幻境。

寬淨法師就在這裡遇到一位福建的同鄉,走入他的蓮花,發現裡面是一棟富麗堂皇的高樓大廈,有著優美的花園,屋內古物珍寶,價值連城,一切佈置非常雅緻,皇宮、宰相府也不過如此呀。屋中男女老幼數十人,穿著人間的華麗衣服,進進出出,非常熱鬧的樣子,好像在辦什麼喜事似的。哎?這極樂世界還有人間那樣的生活?觀音菩薩解釋說,這個人臨終時十分清淨,帶業往生,但是累劫習氣妄想很多,紅塵未了。這裡的數十人都是他生前的父母、妻兒、親友。每次他回到蓮花休息就會思念這些人和物,妄想一起,他們便顯現出來。但是呢,這一切就像人世間的人做夢一樣,醒來什麼都沒有。

寬淨法師感慨道,「其實,人間的生活,也何嘗不是一場大夢呢,當靈魂離開了身軀,你在人間所有的一切,無法帶去,不再屬於你,就像做了一場幻化的夢一樣,到頭來皆是一場空。」

這裡的蓮花,和我們人世間的蓮花可不一樣。大約有一里至三里見方那麼大,三四層樓高,蓮花皆會發光。這裡的往生者,如果他們在蓮花內,起著各種妄想,蓮花的色澤就會呈黯淡無光,反之,如果沒有妄想,內心清淨,蓮花便會放射出燦爛奪目的光輝。

而這蓮花池,也會出現枯榮的情況,這又是怎麼個情況呢?觀音菩薩說,「個別蓮花的枯萎,或失去生機,那是因為,有人初信佛時,非常虔誠,勇猛精進地念佛,播下佛種,種籽在蓮花池上,生長茁壯,美麗盛開。可是,只勤修了一個時期,心怠懈了,信心搖動了,不但不念佛,甚至幹起十惡的壞事,因此,他那株蓮花就漸漸枯萎了。」

在人世間,人們還聽說過這樣的話,說念佛一句就能消無量罪業,其實這也是有條件的。觀音菩薩說,有人不懂佛法、隨世作惡,後來聽聞真相,回心向善,痛改前非,這樣念佛是可以消業的。但是有的人,一邊念佛,一邊心如毒蠍,暗中作惡害人,這種人屬於十惡之徒,就不用妄想念佛消業減罪了。

談到修行的話題,寬淨法師不由心生感慨,在極樂世界從下品下等修煉需要歷時12劫才能修到上品上等。這「劫」是佛家表述時間的說法,還有「大劫」「中劫」「小劫」之分,不管是哪種,都是個相當相當漫長的時間。而人所存在的娑婆世界雖然苦,但是如果下定決心,勤修苦鍊,或許一生就能得往生上品蓮花,比如印光法師和弘一法師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所以修煉人真是要珍惜「人身難得」啊。

咱們繼續說這下品蓮花中的景象。這裡還有一個高塔叫「淨觀塔」,它可以映出十方世界。比如說要看地球,放眼看去只有一粒沙那麼大,看太陽也是,一粒沙那麼大。但是如果想看清地球上的景象,它就會隨著思想放大,甚至連地球上的一間屋子,裡面的擺設什麼的都清清楚楚,寬淨法師將「淨觀塔」稱為「全宇宙天文臺」,倒也貼切。

中品蓮花——凡聖共居

寬淨法師在觀音菩薩的帶領下,不斷向上衝衝衝,忽然覺得身體漸漸高大起來,看來快到了。中品蓮花池中的蓮花,大的有七八百里。蓮花的樣子也更加莊嚴殊勝,花紋非常優美,放出各色光彩互相輝映,真是豔麗奪目。

而且更令人奇異的是,池中蓮花,花瓣很是奇特,分很多層,每層之內,皆有亭臺、樓閣、寶塔等,放出十幾種色光,景緻美麗動人已極。而住在蓮花上的人,身體呈金紅色透明,也會放光。他們的衣服裝束皆一樣,年紀約莫二十歲左右。這時寬淨法師的身體也變得和他們一樣,不過觀音菩薩還是菩薩的樣子,絲毫沒變。

突然,虛空中響起了鐘聲,原來是菩薩講經的時間到了,觀音菩薩問道,「今天是大勢至菩薩與常精進菩薩講《法華經》,你要去聽嗎?」這怎麼能錯過呢,寬淨法師欣然前往。兩位菩薩出現後,不知哪裡來的香菸繚繞升起,十分清香,天上奏起悠揚動聽的天樂,無數美麗的飛鳥,跟著音樂和鳴飛舞。大家都向菩薩行禮,接著聽菩薩講經。

聽著聽著,寬淨法師心中升起了疑問,這裡所講的妙法蓮華經,怎麼與人間既存的妙法蓮華經不一樣呢?菩薩解釋道,「人間的妙法蓮華經,經文較淺,這裡所講的經文則較深奧,雖然深淺有別,但意義是一樣的,可以這樣說,羅漢不懂菩薩的境界,菩薩不懂佛的境界,你聽菩薩講經,只發出一種音,千百種語言皆按聽者自己的語言聲音收聽到。」

在中品中生裡,有一處叫做「華藏世界展覽館」,在這個展覽館裡,可以見到佛菩薩各式各種的修行方法,可謂包羅萬千。「華藏世界展覽館」裡面,有一層一層,每一層,都有展現一佛成佛的整個過程,例如阿彌陀佛,他的前世是什麼人,他的師父是誰,他曾修何法,發何願,他更前一世是什麼,甚至未成佛前的百世、千世前的整個情形,皆可一覽無遺。如果你想看那一種境界,你可以到另外一層,例如去看觀世音菩薩成道的過程,他每生每世的生活情形以及求道經過。你想看釋迦牟尼佛、藥師佛、普賢菩薩、文殊師利菩薩等人,生生世世的修行過程,都可以在這個「華藏世界展覽館」裡看到,十方世界一切佛、一切菩薩的情形,亦復如是。

上品蓮花——花開見佛

寬淨法師腳踏蓮花向上騰空,很快就來到了上品蓮花處,而他的身體也恢復到之前初見阿彌陀佛時的大小。

觀音菩薩說,這往生到上品上等的眾生,都是在人世間精進實修之人,他們根據自己所修的法門指示,一一落實地加以實踐,身體力行,勇猛精進,十年如一日。他們幾乎已沒有妄想,有的已達到菩薩的境界,可以自由變化。想變花就變花,想變寶塔就變寶塔。在這上品蓮花池中,最小的蓮花也有三個馬來西亞一樣大。

那麼這上品蓮花池又是怎樣的景象呢?寬淨法師描述說,上品蓮花池周圍,有一重一重欄杆圍著,發出各色光芒,蓮花中洋溢出各種清香。池中有大寶塔,形如高山,塔呈多角形,放出千萬種光。池中有美麗的橋,池的面積大到看不見首尾,池裡面不僅盛開著蓮花,而且有萬象的風景佈置,天空中有寶蓋珠花閃閃發光,蓮花有數不起的層數,層層內皆有寶塔、亭臺、樓閣,美麗動人。住在蓮花上的人,全身黃金色透明,衣服非常華麗,發出各種光色。

寬淨法師在這裡還遇見熟人了,就是之前提到的印光法師。他們兩人相談甚歡,印光法師還囑咐他說:「我希望你回人間後,傳達給諸同修知道,要以戒為師,精持戒律。」「奉勸那些修行人,一定不要自作聰明,把佛陀所定下的戒律,以及祖制,擅自更改,大唱維新行道,違反威儀,戒律,實令人痛心……」

寬淨法師遊歷西方極樂世界時,正值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破四舊」盛行,出現了不少穿著袈裟破壞佛法的人,或許印光法師是因此而做出警告。

印光法師還帶著寬淨法師去了一處高大的樓閣,樓閣閃著金光,地板發出各種色光,眼前的一切東西,都各自發出光採。樓上有各種水晶鏡,中間有一幅最大的照身鏡,觀世音菩薩介紹說︰「這鏡可照出各人原形,本性有無清淨,有無妄想,一照便照出來。」

上品蓮花處有一座阿彌陀佛大塔——「蓮花塔」。「蓮花塔」很是高大壯觀,一層層多得數不過來,「蓮花塔」有多少個角,也分不清楚,塔的整體呈透明狀,放出萬道金光。這個「蓮花塔」,專供上品中生的千千萬萬往生者,到那裡遊玩。這裡的眾生可以穿「牆」自由出入,無阻無礙,要上要下,只要想一想,一瞬間就可抵達所要到的地方,塔裡面可說應有盡有。

寬淨法師等人也進入了「蓮花塔」,身子如乘坐電梯似的,一層一層,越層而上,全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各層裡有很多人在念佛,全是三十歲左右的男子,每一層各有不同的裝束打扮,大約分二十多種顏色。他們中念佛念得好的,頭頂會發光,光中還有佛的形象。

在上品蓮花處,到了說法的時間,有千萬億菩薩端坐蓮花上、樓閣上、寶塔上等等,直接聆聽阿彌陀佛說法的聲音。

在參觀完九品蓮花之後,阿彌陀佛就讓寬淨法師回去,了結他下世度累世父母親友的心願。寬淨法師再三拜謝阿彌陀佛後,腳踩蓮花一直往下飛,很快就回到了「中天羅漢樓閣」。一位童子拿水給他喝,他只覺得渾渾噩噩地入睡了。醒來後的景象令他大吃一驚。

返回人間

等寬淨法師醒來,什麼寺院樓閣、什麼菩薩天人都看不見了,周圍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原來他正一個人坐在彌勒洞的石頭上呢。

寬淨法師在洞內拜了兩三天,想再次見到天界佛國的勝景,然而無論他哭也好,跳也好,發現再也沒有任何超常的展現了。於是寬淨法師只好一步步下山。

遊歷天國的場景還在腦中歷歷在目,寬淨法師感覺也就是一晝夜的時間,可是下山之後,遇到行人詢問才知道,已經是1974年4月8日,仔細算算,離開人間已經六年五個多月了。難怪觀音菩薩總是說時間不多,催他快走呢。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