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無涯(視頻)

作者:李青城 發表:2023-05-1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間的情,人間的愛,母愛最純粹。換言之,母愛被認定為人類情感中最無私的愛。
世間的情,人間的愛,母愛最純粹。換言之,母愛被認定為人類情感中最無私的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前我曾經發表過一篇《沉醉於如水的母愛時,莫忘父愛如山》的文章。母親節將至,我要具體談談甚麼是真正的母。母愛被認定為人類情感中最無私的愛。它像天一樣開闊;像地一樣滋養;像陽光一樣溫暖;像雲朵一樣輕柔;像礁石一樣堅韌;像大海一樣包容。世間的情,人間的愛,母愛最純粹。

我配和聲與歌友合唱的《天之大》

媽媽 月光之下

靜靜地 我想你了

靜靜淌在血裡的牽掛

媽媽 你的懷抱

我一生愛的襁褓

有你曬過的衣服味道

媽媽 月亮之下

有了你 我才有家

離別雖半步即是天涯

思念何必淚眼

愛長長 長過天年

幸福生於會痛的心田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 是完美無瑕

天之涯

記得你用心傳話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 我交給了他

讓他的笑像極了媽媽

母愛為何如此強大,正如這首歌的第一段,母愛始於我們的身體與母體的聯繫。我們的生命來到世間,與母親有世間任何別的生命不具備的關聯。當我們還如同埋在土地裡的一顆種子時,便在母體裡孕育。那時我們還不曾看到母親的模樣,但聽著她的聲音、感受著她的溫暖、吸取著她的營養,我們已經知道這是最親的人。所以當我們降生後第一件事,醫生要把我們放在母親裸露的胸前,讓我們感受涼涼的空氣環境中,母親溫暖的愛依舊存在,我們才能感覺安全。趕緊吸兩口初乳,這是母親給我們的純天然無毒疫苗

中共的一孩生育政策毒害了三代孩子。這些年中出生的孩子,很多人把享受母愛當作理所當然。對母愛說話大呼小叫,把母親當作不花錢的保姆。從不懂自己的生日是母難日的道理,還認為母親生下他們是輕而易舉的事。你們怎麼不看看自己的身體,可有一個可以容納嬰兒頭通過的洞?不管是順產還是剖腹產,所有的產婦都是用鮮血、忍受著巨大的痛苦,甚至付出生命,把另一個生命傳遞到世上。醫學鑑定產痛是僅次於灼燒的第二等級的疼痛。嬰兒降生還連著臍帶,那個養育胎兒的補給線。這便是那句歌詞「靜靜淌在血裡的牽掛」。

一位稱職的母親,會用一生守護自己的孩子。哪怕他們已經長大、哪怕他們已經遠走天涯,母親的心裡永遠有無形的牽掛。扶養孩子時,她們操勞家務,甚至還要養家。她們總是起的最早、睡得最晚。孩子長大後,她們總是想著還要為孩子準備甚麼東西。每次孩子來看望,雖然看到孩子的禮物她們會高興,但她們總是要孩子們帶走更多的東西。當孩子在外遭遇厄運,無論是生意失敗、事業挫折、配偶離去等等,最能安撫他們的還是母親的家。只要回到母親身邊,痛苦就會減輕,失眠就會緩解。母親的廚藝總是能滿足我們的胃口,哪怕我們已經難過到茶不思、飯不想。只要母親還在,我們就總還有家。

在世上各個國家都流傳著同樣的故事,雪崩後的雪堆裡,地震後的廢墟裡,人們發現某位母親用自己的身體充當了孩子的庇護所,扛起千斤的荷載,自己死後仍然保持這樣的姿勢護住孩子的生命。洪水中,哪怕不識水性,母親也會跳進激流搶救沖走的孩子。飢荒之中,餓死自己也要讓孩子有飯吃。死後還要讓嬰兒吃自己的奶,那時其實已經不是奶而只有血了⋯⋯

人世中雖然也有別的人際關係中會有這種犧牲自己來保全所愛的人的生命的故事,但往往是個案,所以「泰坦尼克號」的電影裡,傑克為蘿絲沉入冰海才會讓觀眾感動。只有母親,捨棄生命的付出是普遍存在、無可商榷的,幾乎是母親的天性和天職。

當然這裡談的是道義,就是神給人類規定的母愛應該是甚麼樣。生活中也確有一些母親在孩子長大後就總想索取,哪怕孩子還沒有條件給她們,甚至自己的孩子去世了,繼續向他們的配偶索取。這些對比道義中真正的母愛,她們都不是稱職的母親。母愛的純粹是天定的,這就是為甚麼歌詞中提到:「天之大,唯有你的愛,是完美無瑕。」

神對人的愛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的,被人稱為慈悲。因為祂們是人類的總體的母親,祂們創造了人類並在宏觀下保護著神的子民。人世間只有母愛最接近神對人的愛。「天之涯,記得你用心傳話」,母親傳給我們的是神教給人類的愛。「天之大,唯有你的愛,我交給了他,讓他的笑像極了媽媽」。我們每個為人父母的人,特別是做母親的人,都應該把這份愛世代相傳,這樣人類社會才能生生不息。

反回來,為人子女的我們應該如何回報這份母親?母親們一生操勞,會日漸老去。她們的美貌不在,甚至她們的愛人都不會再愛她們。她們的行動遲緩、頭腦糊塗了。子女能把她們當累贅嗎?不能!我們是她們生命的延續,只要我們還在,就要做她們的靠山,讓她們生活無憂;我們要做她們的腿,讓她們出行方便。我們要做世上永遠愛母親的那個人。就像愛爾蘭詩人葉芝的詩歌《When You Are Old》改編的那首歌《當你老了》中講的那樣,「只有一個人還愛你虔誠的靈魂,愛你蒼老的臉上的皺紋」。

子女對母親的愛不計外表,只看她付出的心靈。這也是人類共同的美好而高尚的情感,是中華文化中儒家的百善之先,是西方文明中基督教、猶太教的十誡中的第五戒律。是為子女操勞一生的母親們應得的,也是每個子女,都應該給予母親的愛,無論母親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是否能做到那樣的無私,因為至少有母親才有我們。

 

歌友配和聲與我合唱的《當你老了》

當你老了頭髮白了

睡意昏沉

當你老了 走不動了

爐火旁打盹 回憶青春

多少人曾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個人還愛你虔誠的靈魂

愛你蒼老的臉上的皺紋

當你老了 眼眉低垂

燈火昏黃不定

風吹過來 你的消息

這就是我心裡的歌

當我老了 我真希望

這首歌是唱給你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