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0人3天插秧2畝花49萬」火了 官方急闢謠(組圖)

發表:2023-05-09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插秧
近日傳出河南某縣從全縣黨政機關中抽調200人在一處農田插秧苗。(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近日一則「河南200人3天插秧2亩花49万」的消息在網絡火了,許多中國網友批評官方以此作秀,河南官方則解釋稱,這是「湖南寧鄉灰湯鎮農耕民俗文化節」,網絡盛傳的49萬元公款不實,但官方這項說法難以讓民間接受。

有大陸媒體報導,河南某縣從全縣黨政機關中抽調200人,在一處農田插秧苗。農田旁還插滿了「綜合行政執法隊」、「黨建辦」、「黨政綜合辦」等單位的名稱旗幟,且附近還有10名攝影人員在田埂上來回走動、拍照。

有活動人員披露,這項被稱為「插秧助民」的活動費用,3天下來包車費1.2萬、茶水費12萬元、住宿6萬元、下鄉補貼9萬元、廣告牌物料1.8萬元、攝影師10名共9萬元,再加上高空氣球及舞台搭建10萬元,合計49萬元。

插秧 河南
這項「插秧助民」的活動費用共花費49萬元人民幣。(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起許多中國網友撻伐,紛紛批評河南這縣的作法是「浪費公帑」、「作秀」。而官方則解釋,這是4月14日舉辦的第二屆「湖南寧鄉灰湯鎮農耕民俗文化節」,體驗插秧活動,因此高空氣球及舞台搭建等花費皆是正常支出。

然而,官方說法引發網友質疑,「到底是湖南還是河南?」、「河南湖南都分不清嗎」「形式主義重災區」、「闢謠說的是引用的有關農耕活動及配圖不實,而我們關注的是『200名幹部耗時3天,花費49萬元插秧2畝』這件事本身是否確有其事」、「不是49萬,那是幾個萬?敢不敢曬一下帳單?」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