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襲華南9省 「退林還耕」恐再釀災難(圖)

發表:2023-05-08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 暴雨
特大暴雨侵襲中國華南9省,引發外界擔憂。(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3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南方地區風雨交加,貴州降下斗大冰雹,農民損失慘重,江西省受災最為嚴重,面臨入汛以來最強暴風雨,全省逾29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逾2.3億人民幣,根據氣象預報,南方雨災還將持續十天。值得關注的是,中共近來提出的「退耕還林」政策,在這次暴雨中令人深思。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江西省應急管理廳5月5日至6日17時統計,此輪暴雨災害過程已造成撫州市、吉安市、宜春市、新余市、萍鄉市、上饒市6個設區市29個縣(市、區,含功能區)29.3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1萬人,需緊急生活救助1026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7.1千公頃(55.6萬畝)、絕收375公頃(5625畝),損壞房屋52戶84間,直接經濟損失2.3億元。

不過,目前具體災情仍在進一步統計中。

報導指出,自4日以來,特大與大暴雨先後襲擊江西等華南省市,導致河堤潰決引發洪澇,湖北與貴州甚至降下冰雹毀損農作物,農民損失慘重,湖南長沙市即因驟降暴雨難排解而四處積水,市區道路水淹成河、車輛滅頂。重災區江西省更是有超過1萬人被迫離開家園,情勢仍在惡化中。

據江西氣象官方微博發文稱,江西撫州宜黃縣遭遇強降雨,截至6日下午2時,24小時累計雨量達302毫米,達到大暴雨等級,地勢低窪的多個鄉鎮難排除強降雨積水而泡在水裡。江西宜春豐城市麗村鎮清豐河堤下江段河堤更因傾盆大雨潰決約30米,淹沒下游4個村莊和近1000畝農田,約300人受災。

 

 

湖北則是從4日起陸續發布暴雨特報,恩施州氣像台發布冰雹紅色預警,湖北宜昌等地同時遭遇暴雨和冰雹的雙重打擊;貴州遵義和黔南當地也是冰雹與豪大雨交加。

 

 

有網傳視頻顯示,山區村莊泥漿四溢滿地堆著從天而降的冰雹,不細看以為是積雪。

中國中央氣象局4日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未來3天,強降雨將重創江漢、黃淮、江淮等地。預估9省雨勢將達到大雨至暴雨等級,包括湖北南部和東部、安徽南部、湖南東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江蘇南部以及山東半島、遼寧南部、河北東部等。

 

 

退林還耕?暴雨恐釀災難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近來提出的「退耕還林」政策,在這次暴雨中令人深思。

 

 

 

網傳視頻可見,渾濁的泥水順著山坡上新開闢出來的耕地下流,地上沒有任何植被,暴雨之下一片狼藉。網友不禁寫道,「請那個將碗牢牢地捧在自己手裡的專家出來看一下,山頂上的農田在雨中什麼模樣,我保證不打死就是。」也有網友警告說,「各地在山坡上退林還耕改造的工程將面臨考驗,很可能會釀成一場生態災難。不講科學,瞎搞是要付出代價的。」

 

 

另有不少中國網友感嘆,「很多地質災害都是自己作的。」、「以前也不理解為啥一點常識都沒有,現在就懂了,凡是可以大規模減少人口的事,就是它們(中共)的樂趣。」、「糟蹋民脂民膏,破壞自然環境,可,官員中飽私囊」。

 

 

1998年長江發生重大水災,時任總理朱鎔基在災後要求「封山植樹、退耕還林」,由此退耕還林工程實施近20年。如今,中共突然推翻過去的政策,大搞「退林還耕」運動。與此同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隊成立並傳出「農管」對農戶祭出一系列禁止行為,引發民怨四起。

稍早,網絡曾傳出多段視頻顯示,在廣西南寧,警察和農管隊剷除6000餘畝菸葉;廣東廉江市的農管以改善村容為由,身穿制服、拿著網兜,進村抓捕村裏農戶散養的家禽;清遠市清新區太平鎮,農民種植的幾百畝甘蔗全被毀。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認為,中共如同土匪搶劫農民田地,顯示中共面臨糧食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