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說看:甚麼叫國家?甚麼叫政府?(圖)

你分得清甚麼叫政府 甚麼叫國家嗎?

發表:2023-05-07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 政府
你知道甚麼叫政府,甚麼叫國家嗎?(看中國製圖)

國家是你我腳下的這片土地,它已經有了幾千年。政府只是管理這片土地的那個組織,它根本就不是國家。清政府滅亡了,但是這個國家還在;北洋政府滅亡了,但是這個國家還在。我很愛國,但是我不會愛清政府和北洋政府。這麼淺顯的道理,為甚麼那麼多人不懂呢?

它手握槍炮,你拿個菜刀就算凶器;它左擁右抱,你多交個女友就算流氓;它鈔票成噸,你擺個攤位就算違法;它豪宅無數,你搭個窩棚還要被強拆……我就不明白,它一個當僕人的,怎麼這麼牛?

美國《獨立宣言》講的不是群體、國家,甚至沒有講民主,講的只是三大權利:生命的權利,自由的權利,追求幸福的權利。這三大權利都是個人的權利,不是哪個群體的權力、國家的權力,這樣的文化,才能真正使一個國家強大。美國的強大不是軍事、經濟、國土的強大,是思想的強大。

亡國是個偽命題,國是個不動產,只能亡統治者。古人說國破山河在,莊園燒盡有枯井。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外夷入侵,走了,國人重整河山。日寇來了,走了,大好河山還在。不過現在這個古人也沒料到,空氣髒了,水髒了,山河石油、礦產、煤炭……挖空賣了,賣的人帶著錢移民外國走了,這真是「國破山河無」啊!

七十年代中學畢業後,國人腦袋都裝滿了如下內容:李鴻章喪權辱國,義和團保家衛國,蔣介石只會摘桃子,地主個個是周扒皮,舊社會暗無天日。有人評價這種人就是一個中國傻帽的標準配置。你要是跟他說:你多看幾本書,動點腦子再說話。他立馬眼珠一翻:你也是漢奸!

祖國,政府,黨派是三個概念:

1、祖國是為民眾而存在的。

2、政府,是暫時獲得管理權的物業公司,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府不是用來愛的,是被人們使用、監督和選舉的。

3、黨派,只是黨員的組織,和非黨人士沒有任何關係。

愛國,毫無疑問。愛國就是愛自己,愛自己更是愛國。

不要說政治和你無關,除非你打算像豬一樣活著,否則政治會隨時來找你的麻煩;不要說民主不能當飯吃,沒有約束的權力隨時會讓你沒有飯吃;不要說他人的苦難和你無關,這種苦難隨時會降臨到你身上!

一個社會有三大底線行業:1、教育,2、醫療,3、法律。無論社會多麼不堪,只要教育優秀公平,底層就會有上升希望;只要醫療不黑暗墮落,生命就會得到起碼的尊重;只要法律秉持正義,社會不良現象就能被壓縮到最小……如果三大底線全部洞穿!這個社會就是地獄!

一個國家奴才多不多,只要看媒體對領導讚美有多少就知道了。一個國家奴隸多不多,只要看民眾遇到不公正有多少人沉默就知道了。一個國家自由不自由,只要看有多少敏感詞就知道了。一個國家有沒有尊嚴,只要看人們怎麼樣對待弱者就知道了。一個國家有沒有未來,只要看孩子們讀甚麼書就知道了。

小人都想扮成君子,可見君子是受人尊重的;蕩婦也想裝成淑女,可見淑女是受人喜愛的;懦夫也想有勇士的行為,可見勇士是受人尊崇的;連最專制的朝鮮都想炫耀自己是民主,可見民主一定是個好東西。

中共的教育不是啟迪人思考,而是規定「你必須這麼想」。不是教人如何分析問題,而是規定「這就是答案」。這種教育的結果,是讓人缺乏獨立思考,容易思想統一,從而便於駕馭,但卻聚天下英才而毀之。無良學者到處都有,但數量如此之眾,就是制度問題。資中筠先生說得好:中國教育不改變,人種都會退化。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