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兔死狗烹登峰造極 習整肅太子黨不足為奇(下)(圖)

作者:雲澤水 發表:2023-05-06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道)雖然劉亞洲落馬的傳聞引人注目,迄今為止靴子還沒有落地,劉亞洲會否像數年前的那場危機一樣平穩過關,這個問題極具看點。劉亞洲作為李先念的女婿、中共太子黨的精神領袖,其與習近平之間產生的瓜葛糾紛,其實背後是權利分贓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內訌。

接上期

想當初太子黨鬥敗徐才厚、郭伯雄,在劉亞洲們的眼中是幫了習近平。可除掉徐、郭二人,在習近平眼中未嘗不是為劉源、劉亞洲一雪前恥,其實這場政治交易,結盟方是利益共同體,而如今早已物是人非了。

劉亞洲
劉亞洲(圖片來源:海南衛視新聞視頻截圖)

劉源和劉亞洲此前受到徐郭的打壓,劉源對外爆料稱,紅色後代想在軍中謀求一官半職也要向徐才厚行賄,簡而言之,徐才厚與郭伯雄壟斷了軍隊資源,二劉傍上習近平這棵大樹,出一口惡氣倒是其次,想藉此攫取更多政治資源也在考量當中。這也是為何習近平始終無法完全信任以他們為代表的太子黨集團,習近平在權鬥過程中更看重自身派系的忠誠度。

對此,可以用傅政華的落馬作為參考。傅政華臨時倒戈,給了周永康集團沉重的打擊,後來傅政華也一度權傾朝野。隨著傅政華的驟然倒臺,習近平查處傅政華可謂是雷厲風行,絲毫不見拖泥帶水,由此可見習近平很早就有計畫處理這類官員。任你貢獻再大,只要不是知根知底的人,習近平很難選擇相信,尤其是手握軍權的實權派,習近平絕對一百個不放心。

「天鈞政經」研究員陸修遠認為,習近平雖然屬於太子黨,從他的仕途履歷看,習近平沒有在北京太子黨扎堆的地方建立起影響力。他一路從基層一步一步直到進入國家權力核心,與之為伍關係更為緊密的恰恰是他的秘書幫成員。對於限制他的江派人馬,與習近平這樣根正苗紅的太子黨相比屬於暴發戶,習近平奪權更多是在清理門戶,很多包括胡錦濤舊部站隊習近平的,也是早早的被打上了不信任的標籤。

集歷史上之大惡於一身 中共權鬥整人手段爐火純青

從中共建政初期的大清洗中也能發現習近平權鬥的邏輯,中共十大元帥中善終者屈指可數。毛澤東是典型精於權謀卻不能治天下的人,也正是這個短板令他對其他派系十分的忌憚,所以毛才會挖空心思整死劉少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