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問「已經是第一名的人要怎麼變」衝熱搜(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4-30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杰倫
中國兩岸三地最紅的歌星周杰倫。(圖片來源:Suhaimi Abdulla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紅遍海峽兩岸的台灣歌星周杰倫問「已經是第一名的人要怎麼變」突然衝上大陸4月最後一個週末的熱搜第一,引發爭議。目前並不清楚為何大陸熱搜要置頂這條消息,是否是在帶領某種批判風向。

周杰倫問「已經是第一名的人要怎麼變」衝熱搜

周杰倫在ins發文,談到了藝術家的變革與不變,「有些藝術家一生都在追求創新,有些則以不變應萬變,那麼對於已經是第一名的人要怎麼變?」

不料此段言論成為大陸熱搜,引發眾多網友和粉絲的熱議,一些粉絲認為以周杰倫的實力確實有資格說這話,畢竟他的成就無人能超越,大陸如今選秀歌星不計其數,但沒有真正能超越他的。

但也有網友提出反駁意見,認為自我滿足是殺死藝術的罪魁禍首,藝術領域從來沒有第一,只有創新的第一人,如果停滯不前,自以為是,那麼很快就會從神壇跌落谷底。

周杰倫去年發表的專輯《最偉大的作品》,榮登2022「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榜首,周杰倫成為首名奪冠的華語歌手。在此之前,周杰倫本人也被國際唱片業協會選入2022全球十大藝人榜。

國際唱片業協會首席執行長摩爾(Frances Moore)表示,周杰倫的職業生涯跨越超過20年,已證明他的才華,以及能與世界各地歌迷建立深厚的友誼。

對於獲此殊榮,周杰倫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華流從以前到現在,這歷史的一刻,有點超出我的想像了,謝謝大家,這個第一名證明了歌曲雖然有語言之分,但藝術是沒有的。」

他還通過經紀公司感謝歌迷的支持,「在這麼多語言的世界,華語音樂衝到第一,真的很開心。代表我的音樂已經跨了時代、不退流行,這個第一是屬於你們的。」

周杰倫新歌「辱華」?

周杰倫在全球新冠疫情封鎖了3年之後,於去年剛開放後就發表了新專輯,並開始全球巡演。有中國網民發現他的新歌歌詞,說人到了年紀到了時候就該體面地退下來,不要硬是賴著不走。

台灣媒體《上報》發表文章《周杰倫的歌和梁靜茹的本名都犯了中國大忌》指,中共不缺製造「清風不識字何必亂翻書」文字獄的酷吏。

該文作者何與懷表示:自己寫的「打油」小詩在微博貼出,竟被舉報「意有所指」,立即要求刪除。2022年7月15日,某人在網上評論周杰倫的新歌,說人到了年紀到了時候就該體面地退下來,不要硬是賴著不走,隔三差五就搞點事情,還非常自戀自大地以為自己搞得蠻好。就這麼幾句話,原來也犯了大忌,被立時銷號以示懲戒—因為:「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說誰。」有人據此展開了「深挖模式」。而這麼一挖,也不得了,結果,周杰倫的新專輯多處發現「辱華」,甚至「犯上」!比如,《粉色海洋》是諷刺醜化「粉紅」革命群眾;《最偉大的作品》明顯崇洋媚外;《不愛我就拉倒》歌詞「加速狂飆」是諷刺「加速師」;而《等你下課》單歌名就是妄圖篡位造反了。 

周杰倫起訴網易索賠205萬

今年4月17日,杭州市濱江區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原告周杰倫、傑威爾音樂有限公司訴被告網易(杭州)網路有限公司、廣州網易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杭州網易雷火科技有限公司不正當競爭糾紛一案。

原告周杰倫、傑威爾音樂有限公司訴稱:被告在《天下3》遊戲中將原告周杰倫新專輯的元素製作成遊戲道具進行銷售,並在新浪微博官方賬號內,舉辦轉發抽獎送周杰倫新數字專輯及演唱會門票的活動。

被告在活動微博宣傳方案、配圖中使用「周杰倫」「周董」、以及多個周杰倫代表的音樂作品的作品名稱,還有傳唱度極高的歌詞。

且在上述博文中有意帶有「周杰倫哥」、「全世界都在送周杰倫專輯」、「周杰倫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等微博話題。

原告認為,被告在未與周杰倫、傑威爾音樂有限公司建立授權、代言、推薦等任何合作關係的情況下,實施上述容易引起誤解的經營行為。

容易使相關公眾誤以為涉案遊戲與原告存在授權、代言、推薦等特定關係。係不正當藉助周杰倫的超高人氣、新專輯的超高熱度及音樂作品的廣泛傳播程度,為涉案遊戲進行宣傳、引流,從而增加遊戲用戶最終實現獲利,構成不正當競爭。

故將其訴至濱江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不正當競爭行為,在《天下3》遊戲、網易天下手游的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眾號、官方論壇、大神網首頁刊登聲明,消除影響,賠償原告經濟損失200萬元及維權合理費用5萬元。

其實,早在2019年騰訊就周杰倫音樂侵權訴網易,最終法院原告騰訊音樂勝訴。

2023年4月10日,「周杰倫就不正當競爭起訴網易」的話題登上熱搜第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