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外來富豪置業 新加坡:外國人買房繳60%稅

發表:2023-04-27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27日訊】近年來,由於來此置業的外國富豪太多,新加坡房價飆升,本地人怨聲載道。據悉,新加坡將提高房產稅,以給房地產市場降溫。

港臺時間4月26日晚,新加坡政府發布公告稱,將提高購買第二套住房的當地居民的額外買家印花稅,以及購買任何房產的外國人的印花稅。

根據新加坡財政部、國家發展部和金融管理局聯合發布的聲明,新加坡公民購買第二套住房的額外買家印花稅將從17%提高到20%。

對於購買第三套或以上住房的公民,以及購買第二套住房的永久居民,額外買家印花稅將從25%提高到30%。

對於購買任何房屋的外國人,印花稅將從30%躍升至60%。此次上調自即日起生效。

以一套價值200萬元的私宅為例,這意味著外國買家須支付的印花稅將從60萬元,猛增至120萬元。

非個人買家如企業和信託,須支付的印花稅從35%調高至65%。不過,房地產發展商須支付的印花稅仍為35%,包括可在滿足印花稅規定的條件下退回給發展商的30%印花稅,以及無法退回的5%印花稅。

外國人湧入推高本地房價,令新加坡人大為不滿。去年12月的一項民調顯示,三分之二的新加坡人認為政府應該更加關注住房的可負擔性。

儘管全球經濟體普遍因利率和通貨膨脹飆升而面臨經濟放緩,但新加坡的房地產行業仍然保持著旺盛的活力,高稅之下,外國買家對新加坡住房熱情不減。

新加坡的房價在全世界名列前茅,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11月,新加坡房產均價名列世界第八位。自2013年3月到2023年3月的10年間,新加坡房屋價格指數已經躍升3倍多。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