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鍵點 法權威醫學機構為實驗室洩毒論背書(圖)

發表:2023-04-24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4日讯】日前法國醫學界權威機構的法蘭西醫學院召開了學術討論會,其對COVID-19來源問題進行探討,專家們在不排除病毒是自然來源之同時,更認為病毒來自於實驗室洩露之可能性較大。

根據國際醫學雜誌報導指出,18日,法蘭西醫學院舉行了關於COVID-19來源之討論會議,這次會議的題目即是"從COVID-19的起源至危險的病毒學/生物學試驗"。這也在法國科學界是第一次,並標誌著這個最初被認為是陰謀論之理論取得了進展。

在討論會中提出了支援病毒是從實驗室中產生之可能性的各種因素。

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學專家Marc Eloit的演講,可說是發人深省,Marc Eloit教授的團隊於2021年在老撾找到目前為止離COVID-19基因最接近之病毒,他把它稱為Banal-52,其與COVID-19有97%的相似性。此兩種病毒之間的主要區別,是在Banal-52並沒有可以致使病毒能夠迅速傳播給人類的「弗林酶切位點」。

為了要測試這個關鍵的基因組是否有可能是自然產生的,Marc Eloit教授就通過了在具有與人類相似之細胞受體的轉基因小鼠,進行了Banal-52病毒的幾次傳代,可是他的試驗似乎已證明該「弗林酶切位點」根本不可能會自然出現的。

Marc Eloit教授也解釋了他與他的團隊為什麼於2021年會前往老撾來追蹤病毒的來源,而不是前去中國呢?他說,這個原因非常簡單,因為中(共)國已經禁止於其境內對病毒的來源展開任何國際調查。

巴斯德研究所之前所長Patrick Berche教授就更為直接了。他在會上表示,所有一切皆已表明該病毒是自實驗室裡逃出來的,若病毒起源於自然界,那麼這種流行病就會逐漸地出現,且在幾個分散的地方爆發出來,而不僅只有在武漢的P4實驗室的附近。他更強調稱,在COVID-19疫情爆發之前,其實武漢的P4實驗室正在進行所謂的「基因增功能實驗」,也就是Defuse科研專案,其中就包括了如何於蝙蝠病毒中插入「弗林酶切位點」。

巴斯德研究所病毒學家的郝伯森教授(Simon Wain-Hobson)在會上還明確呼籲禁止病毒「基因增功能實驗」,因為他認為這些實驗實在太危險了。他更說,"預測導致下一次大流行之毒株,從而預先來研製疫苗或者治療方法之承諾,純屬一派胡言“。

中國有COVID-19起源關鍵 WHO籲應立刻公開數據

6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中國應公開關於COVID-19的起源訊息,且稱病毒出現迄今已3年多,所有假設皆已經擺在檯面上。他還提及,若中方願意,那麼大家就可以知道當時究竟發生何事,以及病毒到底是如何開始傳播的。

WHO的武漢肺炎技術負責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疫情已經爆發3年,但WHO至今仍然沒有來自於中國有關早期COVID-19病例中得到之原始資料,這讓世界仍處於危險之中,因為了解大流行的起源所需之時間越長,那麼回答這個問題就越難,世界也就越不安全。

范科霍芙直言,她認為憑中國之技術能力,肯定擁有更多從來沒有公開分享的重要資訊,因為無法共享資訊僅會助長病毒起源之政治化,世界必須擺脫指責政治,應透過科學界最擅長之合作找出此場健康危機的解決方案,避免未來再度發生了類似的大流行疾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