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清理中共海外特務 王小洪坐不住了(圖)

發表:2023-04-19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左)(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左)(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總部設在法國里昂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與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在北京會面,人權組織憂心國際刑警組織或已淪為北京打壓人權的工具。

4月18日,中共新華社報導,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王小洪當日在北京會見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秘書長斯托克(Jurgen Stock)。

王小洪說,中方願與國際刑警組織一道,推動落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為維護全球安全和發展作更大貢獻,並支持國際刑警組織在「全球執法安全架構中的領導地位」;史托克則感謝中方對國際刑警組織的支持;雙方並願不斷深化在打擊跨國犯罪等方面的務實合作。

近年來,總部設在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與中國關係密切。人權組織以及美國國會議員們擔心國際刑警組織組織可能淪為北京打壓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

據美國之音報導,從事人權保護活動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2022年1月曾致公開信給國際刑警組織,指該組織受到中國政府的嚴重滲透,為中國政府和香港當局利用,淪為迫害流亡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2022年12月,保護衛士更揭露,中國在全球53個國家共設立了至少102個海外警務服務站,目的是監視、威脅、騷擾任何在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並伺機起訴,以及在某些情況下遣返異議人士。

4月17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紐約逮捕了2名涉嫌充當中共政府代理人的中共特工。美國司法部更指,還有34名尚未到案的中共官員,這些人是「912特別項目工作組」精英特遣部隊的成員,他們被派到世界各地打壓中國異見人士。

據美國紐約地區法院的起訴內容指出,這些人除了會假冒是美國軍人,也有人設置一些假的白人帳號加入美國各地社團,並找機會傳播親中資訊,或是利用這些帳號去騷擾及威脅許多人權活動者。

旅美中國法律學者滕彪認為,美國他首次對這些人進行逮捕,而且是FBI出動人員,抓了兩個人,還有其他的一些人在逃,那麼這個對於美國接下來處理這樣的事情,會提供一個很重要的指導意義和示範意義,對於其他國家,因為中國這個駐外警察站,有很多國家都有,至少50多個國家有這種警僑服務站。這個對於中共在境外滲透擴張來說,是具有非常強大的警示意義。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21年2月發布的報告指出,自2014年以來,中國在海外展開的跨國鎮壓行動至少有214起,數字遠遠超過任何其他國家。其中針對目標包括全球數十萬的維吾爾人、西藏人和法輪功學員。2020年起,鎖定範圍更涵蓋居住海外的內蒙古人和香港人。

中共專門滲透海外華僑的機構有中央統戰部,該部有著從事秘密活動和蒐集活動的職責。其官員在外交部第二外事局的掩護下工作。近幾年,美國政府開始有針對性的對中共在美國的滲透活動提高戒備和有序清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