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監視農民?中國「農管」紛上崗引憂(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17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農管
春耕季節 中國各地農管執法隊出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城管早已惡名遠揚,近日又傳出各地所謂「農管」紛紛上崗執法農民擔憂「農管」是否也和城管一樣。傳有農民菜園種菜遭限制,農管說,「不讓種就是不讓種」,而山西農管用車碾壓農民青棗。

據中國政府網站,去年11月30日農業農村部制定發布《農業綜合行政執法管理辦法》聲稱,該辦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規定省市縣三級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機構的主要職責,對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辦案指導等,按農業行政執法工作實需配置執法執勤用房和執法裝備等。

據悉,中國所謂「農業執法隊伍」自2018年已開始建立,早已開始所謂執法。3月31日,中國農業農村部網站發表《農業農村部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設情況》稱,2022年全國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機構共出動執法人員455.26萬人次,查辦違法案件11.36萬件等。

各地農管人員密集上崗 對比城管農民擔憂

網易號署名「一個人的海明威」12日發文「各地農管紛紛上崗,農民擔憂喊話:和城管有區別嗎?」稱,很多地區早已迅速成立了專門的執法隊伍。近期不少地區傳出農管上崗的消息,令很多人擔憂,「難道如城市的城管一般,農村裡也會被狠管狠治嗎?」

文章稱,農管主要管理範圍包括種植業、畜牧業、林業、漁業等,還會定期檢查銷售種子和農藥的企業,但農管最重要的工作是檢查農業資產和農產品,定期對農產品進行抽樣檢測。文章說,畢竟這些年城管暴力執法例子太多,因此很多農民擔憂。大多數農民並不希望有這樣一個部門專門管理他們的生活和種地,中國農民已經很辛苦,現在多一個專門執法隊再對他們施加條條框框,農民會更加艱難。

對此,有大陸網民回覆,他們擔心道,「區別還是有的,在農村沒有監控,沒有自媒體,玩短視頻的人太少,在曝光率方面相比城市比較弱太多太多,所以他們會更加的放肆,更加肆無忌憚」「但是農村鋤頭草刮!鐮刀柴刀隨時都在家備著!」「農民雪上加霜」「參考城管就知道了!」「接著各地會發生大事!」

不少大陸網民反感,嘲諷道,「荒唐事越來越多了」「又來了一條狗」「悄悄地進村,打槍的不要」「特色的的產物」「正常人家的孩子都在外面打工,那些時常偷雞摸狗好吃懶做的,還在村裡面沒出來,恭喜這部分人有編製了。」「有區別,一個管城一個管鄉,看看歷史無奇不有。」「抓隻雞回去補補身體」「我開門放狗了啊!」

農民菜園種菜遭限制 農管:不讓種就是不讓種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17日發推文說,「末世浮現:妖孽頻出 農管現形。盤剝一切:黃奴哀嘆 苟延殘喘」。內文中,來自黑龍江的「老馬識路」發文表示,哥哥的魚塘又多一個農管來管理,農管已去過3次,「要求魚塘四周圍欄不許種玉米、豆角,說是有礙觀瞻」,還要求修剪魚塘裡的樹。

當哥哥表示,魚塘有合規手續,在魚塘水面和圍欄種什麼都行,又沒在圍欄外面種時,農管說,「秋天葉子黃了不好看」。而哥哥表示,農業部門允許農家菜園種農作物,魚塘和菜園在一起,今年不讓種家人吃啥時,農管說,「這是兩碼事,不讓種就是不讓種」。

傳山西農管用車碾壓農民青棗

推特帳戶「羅翔」17日也發布視頻說,「山西運城農管開車碾壓農民的冬棗!缺德他媽給缺德開門--缺德到家了!文革2.0版新式割資本主義尾巴!」視頻中,一臺筑路用的馬路碾壓機車正在一條水泥小路上碾壓已攤散在路面上的綠棗,車上挂有紅底白字的標語,「嚴厲打擊採青賣青」,路邊站著不少穿制服挂工作證人員在觀看。

有網民評論說,「又一次被「革命洪流中共的歷史車輪下」「攆的粉碎…那是勞動人民的血汗是百姓用來維持生計的重要財產!」「農管:王權特許,先斬後奏!農管勢不可擋,才一出場,城管的氣焰就被比下去了」「城管就是用來破壞城市的,農官就是迫害農民的」「太瘋狂了,毀壞勞動成果,天理不容!」

需要說明的是,本文網傳視頻和文字內容,尚無法獨立核實其時間、地點和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