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啟:誰在以「多生」的名義毀掉人倫與家庭?(圖)

作者:馬來啟 發表:2023-04-13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嬰兒 多生 家庭
各地為響應中央生育政策,紛紛推出生育辦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幾年來,中國由於疫情等各類天災人禍,再加上低出生率和移民,使人口銳減。中共當局在今年初公布了人口數據顯示,比上一年同期減少85萬人,是60年來首次出現萎縮。但中外許多專家表示,中國官方人口數據嚴重灌水,根據各地公布的人口數據及多渠道資訊分析,中國人口實際可能只有10億左右,出生率自2012年持續下降,嬰兒出生驟減逾45%,連聯合國公布的中國人口數據都不真實。關於中國人口萎縮情況,英國「金融時報」去年10月早有報導。

為增加人口,中共在2011年推翻計畫生育政策,實施「雙獨」二孩政策,2013年,實施單獨二孩政策,2015年,實施全面二孩政策,後來要求生三胎,育齡夫妻不准避孕。各地為響應或表現跟從中央生育政策,紛紛推出生育政策,甚至規定婚外生子合法,未婚生子合法,單身女性可以試管授精生子……

今年年初,四川省衛健委發布通知,新版《四川省生育登記服務管理辦法》取消了對登記對象是否結婚的限制條件,取消了生育數量的限制,簡化了生育登記的要求等。凡生育子女的公民,均應辦理生育登記。

安徽、湖南、廣東、等多省份出臺了類似文件。

廣東省衛健委解讀《廣東省衛生健康委生育登記管理辦法》稱,生育子女無須再審批,實行全口徑生育登記制度。陝西省衛健委發布的《陝西省生育登記服務管理辦法》,明確「夫妻生育子女的,應當在懷孕後至孩子出生六個月之內辦理生育登記。其它情形生育子女的,也可予以生育登記」。湖南省印發的《湖南省衛生健康委關於落實生育登記制度的通知》明確生育子女無須再審批,實行生育登記制度,而且規定,夫妻不僅可在生育前進行生育登記,也可在生育後補登。安徽省衛健委發布了《關於完善生育登記制度的實施意見(徵求意見稿)》,擬在辦理生育登記時,不再受生育子女數量的限制,也不再受結婚登記的限制。

這些規定,意味著重婚罪的法律規定將變成一紙空文,有錢人或者官員可以大膽的包二奶包三奶包N奶。顯然,以後的家庭矛盾將會巨烈增加,傳統的家庭結構與道德倫理將被沖毀,社會最基本的組織細胞將不再穩定。未婚生子如果得到政策鼓勵,離婚、單親家庭、兒童撫養與成長等社會問題必將層出不窮,社會動盪潛在風險巨增。

對非婚生子,現在有明確法規支持:由孩子的親生父母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等材料,在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前往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即可。

網友熱議也表示,「有錢人的孩子滿地,而沒錢人一樣還是不會生。」 「男人婚外生育的孩子和婚內生的享有同樣的權利,讓婚姻變得雞肋,只怕以後越來越多人不會結婚。」……

更難以理解的是,女性不願結婚,可以向醫院去試管授精。也就是說,小孩的母親和小孩不知道小孩的父親是誰。且不說撫養孩子的成本,就說小孩在家庭成長過程中沒有父親的教育,其性格、人格哪來的完整?怎麼叫他在未來的人際關係中求得生活?如果大量單身女性都通過試管嬰兒技術來非婚生子,都變成「孩奴」,必將被社會所套牢。未來社會成為什麼樣子?

最可怕的是,由於不知道捐精者是誰,那麼,不同女人接受了同一個捐精者,其實孩子是具有同父異母血緣的兄弟姐妹關係,那麼,如果他們結婚,不但違反人倫,而且近親生育必產生畸形的下一代,這個社會將變成怎麼樣?

而這一切,將從人口素質上直接掉這個民族,原因就是一些當官的屁股指揮腦袋,一句話形成法律導致的。這就是共黨邪惡專制下的毒果。

中國人民大學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人口學系楊主任居然在2022年9月出版的《中國新聞週刊》雜誌撰文這樣說,目前對生育登記制度的完善意義重大,它不僅是實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重要舉措之一,也是完善生育登記管理制度、健全覆蓋全人群和全生命週期的人口監測體系的重要內容之一,更是強化人口服務體系建設、增強公眾幸福感的重要途徑之一。不再將「是否已婚」作為進行生育登記的前提條件,這充分體現了生育政策的包容性,機會平等、福利普惠,更加尊重生育決策。

被中共洗出來的或為中共站臺的所謂專家,面對社會、國家、民族的未來,就這樣的心腸,不過,也許,他為討好中共,倒不一定是他的真心話。

兩會期間,有全國政協委員提出「關於建議政府出臺政策鼓勵早婚早育的提案」,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日前公開答覆指出,當前群眾生育觀念已總體轉向少生優育。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17年我國育齡婦女平均初育年齡26.8歲,均已遠遠高於法定婚齡,並有繼續走高的趨勢,經濟負擔、照料子女、女性對職業發展的擔憂等成為制約生育的主要因素。

時事評論員方原接受媒體時說:「這其實是把人當成一種工具來對待,當作是管理國家的工具,完全就是用'人礦’的概念,挖掘人的勞動和剩餘價值的概念。對於無限降低女性的結婚年齡,不僅是傷害女性權利,而且所帶來的一系列的問題,他是人為的去忽略,他們追求的只是一個人口的數量,所以這是邪惡的,其結果必定是禍國殃民。」

更有人擔心,由於人口減少,中共可能會用科技解決這個問題,比如克隆人啊,智能機器人代替啊,如果真這樣做,那就是不只是沒有人倫問題了,而另一種毀滅人類的手段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