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加緊培植自己的勢力 又一舊部升任國務院要職(圖)

發表:2023-04-12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共國務院任免一批官員。圖為北京中南海。(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日前,中共國務院任免一批官員。圖為北京中南海。(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李強的舊部紛紛上位。繼前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升任國務院秘書長,成為李強的「大管家」之後,曾在江蘇省委和上海市委當過李強大秘的康旭平,奉調入京升任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

4月11日,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官網報導,中共國務院任免一批工作人員,其中包括任命王振江為司法部副部長;任命康旭平為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

據公開資料,康旭平,1966年12月出生,56歲,江蘇鎮江人,是「筆桿子」出身,長期在江蘇省委辦公廳工作,曾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委副秘書長,2015年擔任省委研究室主任,當時的省委書記是前不久傳跳樓自殺的羅志軍。2016年6月,原浙江省長李強接替羅志軍擔任江蘇書記,康旭平繼續獲得重用。2017年10月李強調往上海,同年11月,康旭平也隨之調任上海,出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研究室主任,成為李強的「大秘」。鞍前馬後7年,直至進京再度追隨李強。

2015年,康旭平曾以「東方亮」為筆名,在《秘書工作》上發表數篇文章。

據瞭解,中共國務院研究室,承擔綜合性政策研究和決策諮詢任務,是為國務院主要領導服務的辦事機構。

此外,李強擔任江蘇書記時的搭檔、江蘇省長吳政隆,在中共兩會上已升任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

吳政隆在中共二十大上晉升中央委員。現年58歲的吳政隆並非習家軍,而來自「秘書黨」,2017年5月,吳政隆升任為江蘇省副省長、代理省長。2017年7月29日,吳政隆被正式任命為江蘇省長。2021年10月19日,升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2022年12月28日,吳政隆辭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自由亞洲電臺專欄作家高新曾撰文表示,李強之所以選中了自己當年主政江蘇時的副手吳政隆,無疑是因為他早年曾有擔任國務院部委秘書的經歷。而且還是國務院部委的正處級秘書出身。

高新的文章認為,吳政隆「入閣」,是習近平向李強「徵求意見和建議」的結果。自今年初開始,吳政隆以國務院黨組成員身份,至少兩次出現在李克強主持的國務院會議上。

今年中共「兩會」上李強正式接替李克強,成為中國新一任總理。李強掌管國務院後,第一個動作就是表忠,他頒布了新版的《國務院工作規則》,刪除了前幾任黨魁的思想,國務院只認習近平思想,並把決策權上交到以「習核心」的中共中央。

《日經亞洲評論》資深編輯中澤克二4月4日撰文指,李強上任後壓力很大,他雖然有習近平的信任,但賭注很高。如果中國無法實現5%的增長目標,他的執政能力將受到質疑。而習近平作為親自提拔他的人,也可能被反對者藉此追究責任。

時事評論員蘇文寅4月8日表示,習近平將自己的大秘李強推上了最高領導層第二把手的位置。這位沒有任副總理經驗,被「破格」提升的總理,接管一個三年疫情後的經濟爛攤子,就算他真有能力,恐怕也無力回天。更何況李強把中國最大的金融城市上海搞爛,就說明其能力無法讓人信服,可謂「才不配位,必遭其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