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不青年」:最大父愛是不讓我孩子來到這世界(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11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四不青年
北京「四不青年」:不戀愛、不結婚、不買房、不要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有關「四不青年」視頻在網上熱傳,「四不青年」就是年青人「不搞對象,不結婚,不買房,不要孩子」,有北京「四不青年」表示,他最大的父愛就是不會讓他的孩子來到這個世界。

北京青年:做四不青年 最大父愛是不讓孩子來這個世界

資深新聞人「世界的十字路口」唐浩10日發布視頻說,大陸內捲過度,造就出越來越龐大的「四不青年」大軍。視頻中,一名30歲的北京男青年表示,自己是一個「四不青年」,「不搞對象,不結婚,不買房,不要孩子」,現在談戀愛成本太高,「所有的態度和誠意都得用錢來積累」,男女都一樣,只想索取不想付出,「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男青年稱,如果倒退到10年前,自己也可以為所謂的愛情去義無反顧,但現在沒有錢是真的不行。很多人談戀愛的前提就是得有房子,但現在房價太高。也不說自己不努力,「因為努力沒有結果,現在內卷那麼嚴重,比較無奈吧」。

男青年還稱,現在拖欠工資時間也挺長,韻達快遞拖欠工資從2020年至今「欠我2萬「,肯定會影響自己的生活,因為不是小錢,對於普通老百姓而言,幾千塊錢都很有用。自己也去過政府勞動監查部門,但是各種踢皮球,「甩鍋甩來甩去的」,快遞行業幾乎快遞員都沒有合同,所以維權很難,「信任危機已經出現了」,對這個世界都失望了。

男青年最後說,自己現在30歲,目標是再活30年到60歲,60歲以後「小病我就治,大病我等死」,自己不結婚不要孩子,「我最大的父愛就是不會讓我的孩子來到這個世界」。

年青男子:買不起房、娶不起老婆、無孩可養,養活自己就行

唐浩發布的另一則視頻中,一名年青男子表示,「四不青年」就是那種不買房、不結婚、不生娃,也不高消費的,他們覺得即使努力也買不起房子,因此乾脆就不買房,只要不去想買房子的事,「壓力瞬間就沒有了」。

男青年說,沒房子就娶不到老婆,「那乾脆連婚都不結了」,只要不想結婚的事,「壓力一下子又沒有了」,沒房沒老婆就不會有小孩,「沒有小孩就不用買奶粉,養小孩的費用又省了」,沒有房貸車貸和老婆,更沒有小孩要撫養,「只要養活自己一個人就夠了」。

男青年還說,一個人就是一個家,「人在哪,家就在哪,一個人吃飯,全家都不餓」,炒一盤菜能吃3天,每天伙食費10元就夠,雖然沒有好工作,收入也低,但只要不買房、不買車、不生小孩,「照樣可以過得很瀟灑」,人生就這麼一次,大多數人從小開始,都在努力學習、工作、買房、養家,辛辛苦苦勞作一輩子。

男青年最後說,如果孩子沒有什麼出息,連退休後還要幫襯孩子,一輩子都沒輕鬆過,但只要成為「四不青年」,一年的時光就能頂得上別人一生的快樂。

視頻引髮網友熱評 網友:這樣的國家生一孩子就多一個奴隸

「北京侃爺」網友評論說,「這種四不青年好多年前我周圍就比比皆是,他們不是有意為之,而是自身條件太差沒有姑娘願意跟他們結婚成家生孩子,所以他們只能單著,孤苦伶仃無依無靠的度過殘生,我認識人多,我可以舉出至少十幾個身邊熟人的例子,他們無聲無息的苟活於世,而且他們自卑,他們躲藏起來,人多的地方他們迴避,怕人問。」

「劉先生」網友評論道,「賺錢的門路越來越少,工資跑不過房價,高強度的工作,女性擇偶條件與自身不符,工人待遇毫無保障,勞動部門形同虛設。城管部門成天瞎管理,弄的民生哀道。為了賺錢,不顧民眾健康,不以社會長久發展為目標來制定、監管,遇到事情,首先就是強壓。人為製造工作壁壘等等,問題一大堆。」

網友紛紛評論,「都被恐嚇你會倒霉3代了。還去生孩子讓人糟蹋?」「當然不行!領導的錢哪來?領導的情人哪來?領導的威風哪來?」「這一代是最後一代」「這樣也比在牆國結婚生子後掙紮在社會最底層,後代在繼續自己的不幸生活,繼續當權貴的人礦、韭菜強」「四有青年變成了四無青年。」

「這樣的國家,生一個孩子,不就是多一個奴隸嗎」「把孩子生在中國給共產黨當奴隸,就是在犯罪」「沒有尊嚴自由、沒有安全保障,做最後一代明智之舉。」「不想讓自己的下一代和自己一樣,自己已經過得夠苦的了,不想再讓下一代過得更苦」「非暴力不合作運動。贊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