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夢見祖先 代表甚麼意思?(圖)

作者:隅芯 發表:2023-04-1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民眾稱夢見過逝雙親各自牽著腳踏車現身。
近日,有民眾稱夢見過逝雙親各自牽著腳踏車現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夢境難釐,向來給人神秘感受,或許也是古人為何把人生比做夢境的原因之一吧!不過,也有不少民眾堅信,夢境是一種意象語言,包含了平常事物到超現實事物,亦有人堅稱夢境是現實的反射,或是潛意識的投射。近日,有民眾說過逝雙親牽著腳踏車出現在他的夢中,對此,民俗專家進行了分析。其實,過往早有不少命理風水專家做出相關的解夢諭示,接下來我們就來瞭解瞭解。不過,先提醒大家: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根據《自由時報》4月5日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有一位李姓醫師日前終於騎腳踏車環島圓夢。孰料,原先很少做夢的他,居然一連七日都做夢,令他最興奮的是,幾乎不曾出現在夢境中的過世雙親,竟在清明節前各牽一部腳踏車同時出現在他的夢境裡。

對此,這位醫師的好友們都說是因為他「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由於環島回來後都在想騎腳踏車的事,才會夢見雙親牽腳踏車出現。

民俗專家廖大乙則表示,清明前後夢見祖先,其實是各具不同意涵。如果祖先只是現身,未曾開口說話,就是因為關心子孫,而回來探望、鼓勵。如果祖先在夢中有交代事情,就表示有事要提醒子孫,記得透露內容給家人知悉。

看完上述民俗說法,許多人應該曾聽過長輩提及,故覺得有些熟悉。其實,不只民俗領域,科學家多年來也試圖揭示這一類神祕夢境狀態,並嘗試解析這一類虛幻與現實之間的潛在聯繫,像美國睡夢研究學會即曾列舉人類睡夢中最常見的主題情景,並從現實生活角度進行「解夢」。因此,夢境並非全然難以理解。

接著,再跟各位分享命理風水師湯鎮瑋的相關說法。根據自己多年命理解夢的經驗,湯鎮瑋又結合了周公解夢來整理常見夢境與暗示,提供民眾解夢諭示,盼大家能未雨綢繆。

湯鎮瑋表示,當夢見過世親人,主要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對故人懷有思念之情,另一種是因為現實碰到了煩惱,在不順遂之際盼望獲得幫助與安慰,特別是夢境中如果出現的是長輩,例如爺爺奶奶或父母等等,大多是想要重返童年時期受到呵護、沒有煩憂的生活,消極地躲避現實壓力。

最後,跟大家分享:其實中國古人對夢境的理解是非常豐富、多采多姿的,像《周公解夢》、《夢林玄解》這些書籍就是古人對於夢文化的總結,至於隨之衍生出來的「夢占」,即是一種跟夢境相關的預測方法。換言之,就是透過對夢境的解析,進一步對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做出預測。

「夢占」聽似、看似神祕玄奇,但實際上它是具有一定原則與規律性的。雖然如何透過解夢來做出精準預言,仍待後人仔細研究,但總體來說,我們必須瞭解它是有神論文化積累的一部分精粹。

因此,當有一天我們做了某個奇特夢境,如果能從有神論文化和靈性文化的角度來認識它,或許我們也能預先得知一個跟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相差不遠的認知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