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大陸的年輕人真的很慘(圖)

發表:2023-04-09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年輕人失業
大陸年輕人失業成常態(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9日訊】有時感覺中國年輕人真的很慘,這批人的話基本是在中國經濟最好的時候成長起來的,大多是獨生子女,所以哪怕是普通的家庭物質生活也是完爆80後這些人的,但估計誰也沒想到中國的劇變和動盪來得如此之快,早年成長時較為優越的生活和出社會後挨瘋狂毒打形成了天差地別的鮮明對比。

這些人讀書是最得,985、211放到以前隨便都是體制內的領導幹部,以前讀書確實也是牆內普通階層唯一不多的上升通道,妥妥的精英階層,如今這個上升通道變得越來越難,而現在淪落有些985、211畢業還在送外賣,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危險。

而且越來越捲,捲到考研,出來考公、考各種證書,搞完這些也快基本奔三十了,大半輩子都在考試。明明大多數人不想、不喜歡做題,讀書只是想為了一份好的、體面一些的工作,但牆內的環境注定了基本只有讀書考試上大學一條路的玩法,就這樣還被牆內媒體陰陽怪氣成「小鎮做題家」

明明本事也是有得,學東西其實都很快,進了單位弄個文件、PPT,幫領導做事都很利索,但卻偏偏被一群什麼都不會的60、70後管得死死的。甚至微博上一群還沒畢業的畫師,水平已經不比一些從業數年的老人差了,但就這麼厲害的「應屆生」畫師們,在微博上紛紛投簡歷都集體哭訴,自己的簡歷石沉大海。

就現在人的水平,放到90、00年代的話,都是個把月就隨便上手勝任一大堆現在所謂的「工作」,但如今變成了畢業即失業,脫掉長衫可能連孔乙己都做不成。

莫娜漢發文

牆內過得最好的就是官二代,習近平就是代表人物,不學無術,但身居高位。

這樣的腦殘一抓一大把,真正有腦子的都跑國外逍遙去了,誰不知道自家老頭子是個什麼玩意兒!

種花家人

這代人要是不慘,按胡溫模式繼續悶聲發大財,滲透歐美,那中國更快進入納粹狀態,估計世界人民要受苦了。

所以他們雖然慘點,但為人類文明做了貢獻。

史上最強小學生

年輕人是相對比較苦的,因為改開紅利被之前的各階層吃得差不多了,人都不傻,很多年輕人也都感覺到了前途希望渺茫。雖然絕對而言物質條件隨著人類的發展比以前老一輩要好了。

黨國利益集團拿了大頭,前些年買了房、進了體制、做生意賺到錢的拿了小頭,之後剩下的殘羹冷炙於是變得要那麼多人非常努力的搶破頭去搶。

Hermione

這批人最紅最愛黨愛國,就是他們當護旗手批鬥香港年輕人,他們不需大家可憐他們。

cris_x回覆Hermione

別張嘴就粉紅,第一,粉紅不完全是他們的錯,錯在無恥的共產黨,第二,我認識的985、211學生們沒幾個是純粉紅,表露出來的部分尚且有啟蒙過的味道,背地裏說不准已經問候共產黨全家了。

zzzman灰名單回覆cris_x

從習當政以來的中國小學生

等他們長大你就知道了

現在他們成天在學校

都搞洗腦唱紅歌

上次在推特看到

一個小孩問媽媽生命重要還是共產黨重要

cris_x回覆zzzman灰名單

小孩是這樣的,能自發啟蒙的小孩是極少數,但是到了大學直接面對就業壓力的時候,絕大部分人都會稍微想想為啥日子這麼難,只要開始動腦子思考了,越想越多遲早明白根源是共產黨的獨裁專制。

NZRdlClr5

慘,都慘,不然怎麼共慘主義了?

90後被60後管得死死,60後不也是被30後管得死死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一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