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關押人權律師親人集體致中共新任高法院長公開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08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律師親人公開信
中國大陸人權律師丁家喜、常瑋平、李昱函。(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3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人權律師丁家喜常瑋平李昱函的親人集體寫信致新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張軍,公開信指出三位律師遭到非人的酷刑折磨、秘密審判等,要求無罪放人,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維權網報導的公開信中表示,中國執業律師丁家喜、常瑋平、李昱函目前在押,現公開向新任高法院長反映親人所承受的酷刑、秘密審判、超期羈押、剝奪親屬會見權的問題。他們的案件分別在山東、陝西、遼寧三地偵辦和審理,卻同遭非人的違法對待,折射出一個全國性和系統性的司法問題。

公開信稱,類似狀況在許志永案、李翹楚等案中也一一展現。作為新任院長是社會公認最懂法律的,我們敦請立刻履職調查這幾個典型的人權侵犯案件。

公開信說,丁家喜於2019年12月26日、常瑋平於2020年10月22日被失蹤,李昱函於2017年10月9日被羈押,他們都被送往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期間公安偵查機關以涉密為由不許律師會見,家屬更無法會見和通信。

公開信稱,他們的律師被逼簽署保密協議後才得以會見,會見時,丁家喜、常瑋平、李昱函都向律師講述了其被監視期間遭受的非人酷刑折磨。三案在審理時都不讓公眾旁聽。秘密開庭時,律師要求傳證人到庭不被許可,當事人要求酷刑非法證據排除也不被許可。

公開信指,至今為止,丁家喜已被羈押3年3個多月,秘密開庭已9個多月,常瑋平已被羈押2年5個多月,秘密開庭已8個多月,李昱函已被羈押近5年6個月,秘密開庭已近18個月,全都沒有宣判。

公開信還指,作為家屬反複查詢發生的一切,「非常清楚我們的親人沒有犯罪,他們只是在履行受中國憲法保護的公民言論自由的權利,履行正常的中國律師的執業權利,他們所做的一切事情都可以公開,沒有任何秘密可言,起訴書對他們的指控完全是捕風捉影、無中生有、顛倒黑白、或者是赤裸裸的打擊報復」。

公開信最後說,我們要求追究實施酷刑的公安人員刑事責任,同時對進行秘密審理和變相秘密審理的法官,對罔顧國家法律、濫定密級、阻礙律師會見的公安機關追責。立刻糾正超期羈押,重新公開審理這幾個案件,無罪立即放人,並保障家屬旁聽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019年12月初,丁家喜、常瑋平、許志永等律師和公民在廈門聚會討論時政。同年12月26日,當局抓捕參與聚會的人士,先後有20多名公民和律師被強迫失蹤、傳喚或被拘留。當局指控丁家喜為「廈門聚會案」主犯,並於2020年6月19日對其正式逮捕。

目前丁家喜被關押在山東省臨沭縣看守所。被關押在同一看守所的還有青年法學家、憲政學者和公民維權領軍人物許志永。丁家喜、許志永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案將於4月10日在山東法院開庭審理。

據維權網消息,人權律師常瑋平是原陝西立剛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2021年4月7日,被寶雞市檢察院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予以批捕,被寶雞警方長期折磨,其身體各種疾病全是刑訊逼供後遺症。目前被羈押於寶雞市鳳縣看守所

而遼寧人權女律師66歲的李昱函,是北京市敦信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曾多年參與維權案件遭當局打壓和迫害。2017年11月15日,被瀋陽市和平區檢察院以「尋釁滋事罪」正式批捕,被嚴重超期羈押近5年,秘審不判,獄中身患重病,多次心臟病發作,3次申請保外就醫被拒,前段時間,因法院阻礙連就醫檢查都不允許。目前被羈押在瀋陽第一看守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