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內三大行9名高管落馬(圖)

發表:2023-04-02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金融改革掀起大清洗風暴,一個月內,4大國有銀行至少9人落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金融改革掀起大清洗風暴,一個月內,4大國有銀行至少9人落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紀委書記李希新官上任,掀起金融清洗風暴。一個月內,三大國有銀行至少9人落馬,其中包括二十大之後首個落馬的中管金融企業「一把手」、中國銀行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

據中共官媒4月1日消息:中國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副部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劉連舸是今年首個被查的「金融虎」。

近期中共中紀委針對金融系統掀起新一輪清洗整肅風暴,國有大行高管紛紛落馬。

3月14日,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福田支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李建章落馬。

3月15日,中國銀行北京市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王建宏被查。

3月21日,中國農業銀行國際金融部巡視員劉燕忠被查。

3月23日,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資深專員趙芝然被查。中國銀行安徽省分行金融市場部副總經理王世斌被查。

3月24日,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原黨委副書記、副行長易景安被查。中國銀行內蒙古自治區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高宗勝被查。

3月27日,中國建設銀行無錫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徐海峰被查。

在今年兩會上,中共國務院發布金融系統改革方案,在中共銀保監的基礎上組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進一步加強「黨管金融」。

之後中國銀保監會通報稱,要「堅決懲治金融風險背後的腐敗問題,對利用金融資源權力大搞違規關聯交易、利益輸送、侵吞金融資產等行為嚴懲不貸。」

3月27日,中紀委書記李希主持了二十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動員會,稱要更好發揮「政治巡視」的「利劍」作用。此次巡視包括30家中管企業,還有5家中管金融企業巡視「回頭看」。

當晚,中紀委公布二十屆中央首輪巡視對象名單,涉及5家中管金融企業,分別是: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中共銀保監會網站28日發布《2023年度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銀保監會)部門預算》,稱預計派出銀行機構檢查組約2000個,檢查銀行機構約2500家次。目標是「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日前撰文表示,習近平新金融機制的建立,是為了肅清中共黨內其它派繫在金融業的影響和地盤,他可能會用反腐,或「選擇性」反腐,來進一步加強習家軍的權力和控制,以利於維護習天下未來終身制的統治。但「黨管金融」可能導致中國經濟更加缺乏活力,金融業將會萬馬齊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